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章洙京城演绎“三最恒大” 高层指示为球队减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0: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在上半程还以“今年冲超不成就明年再努力”为球队减压的恒大老板许家印,在球队拿到半程冠军出征下半程第一战前,为球队提出了个最新努力目标:要把恒大俱乐部办成最让人羡慕、实力最强、最让人尊重的俱乐部。而广汽恒大队7月31日在京城3比0轻松战胜北理工,就很好地演绎了许老板的这一指示。

  在迎战北理工之前,刚好是广州广汽队拿了中甲半程冠军,无论是球队本身,还是恒大俱乐部,实际上对中超都是志在必得,第一阶段开始的时候广州恒大俱乐部还因为刚接手球队、换帅、换队员而引起大幅度震荡,所以对冲超在心理上还略有保留的话,那么至半程联赛结束,恒大冲超的实力和野心已经暴露无遗。所以在上周恒大老板许家印来到俱乐部再次宴请球队人员的时候,他把恒大俱乐部的长远目标提了出来:“可以说,我现在对俱乐部今年能冲上中超已经充满了信心,但大家都知道,冲上中超只是我们的第一步,而且只是一小步,我们的目标当然不仅仅于此。”

  而在第三轮主场2比3输给沈阳东进的时候,还在开新闻发布会的李章洙就接到了许家印的电话,当时许家印安慰李章洙说:“是不是恒大集团给了球队太大的压力,以至于队员们背上了太沉重的包袱?请李指导告诉大家,恒大搞足球不是一年两年的事情,即使今年冲不上,明年我们会加大投入再次冲超。”

  两段话一对照,便知道形势已经发生了根本性变化,无论是许家印本人,还是恒大俱乐部,现在对冲超都充满了信心。因此在这次聚会上,许家印提出了俱乐部的发展目标:“我们的目标是,要把恒大俱乐部建设成为福利待遇与团结拼搏精神最让人羡慕、综合实力最为强大、最让人尊重的俱乐部。”

  老板发话,号称中国通的李章洙自然不会怠慢。在客场3比0战胜北京理工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章洙首先说的是:“取得成绩也是必须的,因为恒大集团、许家印老板不遗余力地投资球队,球队只能通过成绩来回报集团、回报许老板。”

  在比赛中,面对北理工这支学生军,恒大最后3比0完胜,这本来是一场没有任何悬念的比赛,加上郑智38秒的闪电进球,在这种情况下,本来应该稳坐钓鱼台的李章洙却几度非常焦虑,大声吆喝球员。李章洙赛后解释说:“我们追求的不是一场胜利,因为我们的目标很长远,许老板的目标非常长远,我们怎么能满足于一场普通的中甲联赛的胜利?所以队员有失误,我一定要说!”

  恒大立志要做中国“三最俱乐部”,至少目前在中甲,他们的确是综合实力最为强大,而且福利待遇也是最让人羡慕的俱乐部。

  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广州广汽队迎战北理工,当时恒大刚入主,李章洙接掌帅印已经让恒大很快就赚足了眼界,而那场在增城的比赛,恒大邀请了近200名记者,让全国十三家电视台同时转播的大手笔更是让人震惊,而北理工的老帅金志扬当时就说:“有恒大这样的大财阀来接手中国足球肯定是好事情,如果中国多几个恒大这样热心足球的企业,那么中国足球的水平肯定会迅速提高。”这次在北京打完比赛后,李章洙过去和金志扬打招呼,金志扬再次感叹了一番:“你们太厉害了,恒大今年肯定会冲超,不过我更希望看到明年恒大在中超会是怎样一个表现。”李章洙笑着说:“你别给我这么大压力嘛。”

  和北理工的学生军相比,恒大的队员无论是经验还是实力都胜出一筹,而且在谈及恒大的时候,北理工的一些队员也表示了羡慕和敬意:“我们不能和恒大相比,人家是大投入,一个外援的身价就相当于我们全队不知道多少年的经费了。”在北理工大学的看台上,去年还在广药队效力的替补门将张思拄着拐杖看完了全场比赛,比赛完毕后,广州阵中的旧队友和张思开玩笑说:“你没赶上好时候啊。”张思笑了笑。

  因为前三年带国安队成绩稳定,李章洙此次回到北京就像是在自己主场一样,当地一家电视台全程跟拍他在北京的赛前赛后,众多北京球迷也争相与他合影。赛后李章洙一再向北京球迷致谢,给一名球迷签完名以后,这名球迷高喊:“李指导,我们明年工体见!”是的,现在所有人都觉得广州广汽队明年肯定会重返中超了。恒大俱乐部要实现这“三最”的目标,在中超舞台上才最有说服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