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严令杜绝非正常状况再现 有有罢赛危机基本解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4日08:40  南方都市报

  作者:范宏基 原创

  摘要:0比10之后,南京有有欠薪事件爆发,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向有有俱乐部下发了最后通牒———如果再不解决欠薪问题,周日比赛还是派出12个人参赛,大比分输球,那么罚单随时会下来。

  《我们球员也是人》文中提到的外援抗议的事发生在2007年8月11日,当天的比赛,江苏德比战南京有有2比3输给江苏舜天。在下半场的比赛中,有有外援谢里奥用极端方式表达自己的不满。在其被换下来入休息室时,有人听到一声巨响,随后赶到现场一看,谢里奥在休息室内不断地唠叨着,而休息室的一扇门已经被砸坏,门上的碎玻璃散落了一地。随后在比赛结束前的15分钟,有有队的主教练也离开指挥一线。    本报资料图片

  南都讯 0比10之后,南京有有欠薪事件爆发,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向有有俱乐部下发了最后通牒———如果再不解决欠薪问题,周日比赛还是派出12个人参赛,大比分输球,那么罚单随时会下来。昨日下午,南京市足协秘书长牛勇也证实,有有俱乐部拖欠问题不解决,按照中国足协规定,最晚今年年底,他们面临最重的处罚就是注销资格。

  “是的,中国足协确实给我们打来电话了。可以说是最后通牒吧,如果到时候我们不能以不低于18名队员的正常阵容出战,有有队的参赛资格将被取消。”南京市足协秘书长牛勇证实了中国足协的通知。“谁也不希望看到周日被取消注册资格的事情,球员的利益肯定是要摆在首位的,我们也要想办法解决此事。”

  最近两天,南京市足协也将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意见传达给了南京有有俱乐部。在获悉此事后,有有俱乐部也立即做出回应,他们已经拿出了具体的欠薪解决方案———5-10天内补齐拖欠的工资,奖金的事宜再做定夺。

  对于足协纪律委员会的最后通牒,有有俱乐部更加重视。之前有人指出他们只派12个人去客场是对职业足球的公然藐视,同时也会对公平竞赛产生影响。如果他们再不能报18人大名单,那么足协纪律委员会仍然会处罚他们。

  昨天下午,有有俱乐部总经理肖旭对外界表示,球队在随后的比赛中派出18人的大名单肯定不是问题。肖旭透露说,那些答应了俱乐部在5到10天之内补齐拖欠的工资的方案的球员也已经表示,他们将会参加本周日南京有有主场同沈阳东进队的比赛。“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肯定凑齐18人的大名单,我们也达到了足协的要求!”肖旭这样告诉记者,“我可以保证,这场比赛我们一定会派出能够派出的最强阵容,无奈也要全力以赴!”(捷报联盟记者 范宏基)

  球员自爆:为生存而卖球?

  7月21日,南京有有0比10惨败于广州广汽。这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的最大分差。当晚,没有去广州比赛的有有主力球员称,“这绝对不是假球”。当天晚上,一名自称留守在基地的南京有有队员在贴吧曝光更多内幕,在这篇题为《请要骂我们的人先进来看看!!!我们球员也是人!!!》的文章中,南京有有的球员为了生计,他们被迫去卖球。

  以下是该篇文章内容摘录:

  “07年赛季中期我们就开始在(前主帅)胡云峰的带领下有条件地放一些比赛了……大家应该都记得07年8月那场比赛,外援谢里奥看不惯我们在场上卖给某队,于是站在中线许久不动!无声的发泄!……08年下半年开始,继续不发工资,我们觉得应该会发的,我们一直等!结果到09年还是没有!胡云峰也只好带我们在不降级的前提下赚赚钱!我们真的是麻木了!彻底麻木!我们不知道要干什么!我们只知道放完这场可以赚点生活费。”

  “好!市政F也不帮我们!那我们还有什么可玩?跟这些人还有什么话可说?上半年,继续不给我们结果,那我们只好这样来抵抗!”

  “我们不敢谈朋友,不敢结婚,我们负担不起,要为自己老婆的衣服钱、小孩的奶粉钱操心!那样太不像个男人!”

  “我经常看看旧社会的那些作品,自己心里常常想。我们和旧社会那些苦命人有什么区别!”

  “每年都要我们宣誓,遵守公平竞赛!我就问一句!我们的命公平吗!!!!!!!!!!”

  “我们现在是一无所有了!我们有的就是球!所以我们只好用球来抗议!对不起所有因此而难过的球迷!”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