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外援:10-0是生涯最高比分 第一次品尝四大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11:5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欧晔广州报道

  他,是中国史上最贵的外援,他,在自己的处子秀上就攻入四球。

  他就是恒大巴西外援穆里奇,从被恒大签下那一刻起,怀疑声就在他周围环绕。21日,在佛山世纪莲体育场,穆里奇用自己出色的表现让质疑者闭嘴。尽管对手的特殊状况让这场比赛的成色打了折扣,但巴西“猎豹”还是用闪电般的速度征服了所有广州球迷。

  “大四喜”仅仅是个开始。22日,穆里奇接受了记者专访。

  体坛:第一次亮相中国联赛,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穆里奇:第一次上场的表现还算正常吧。能够进4球,我当然非常高兴了,很感谢队友对我的支持。不过,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帮助球队赢得胜利才是最重要的。

  体坛:在你的职业生涯中,经历过10比0这样的大比分吗?有过单场进4球纪录吗?

  穆里奇:(笑)没有,这是我第一次经历这么高的比分。在巴西的时候,帽子戏法倒是上演过,但一场进四球还是第一次。

  体坛:上演大四喜的感觉如何?最满意是哪个进球?

  穆里奇:感觉太美妙了。不过这四个进球的功劳应该属于我的队友,没有他们的传球,我不会有那么多进球机会。最满意的一球应该是比奇漏给我,单刀晃过门将打进的那个(第61分钟李岩直塞给穆里奇打进的第5个球),这是一个团队配合的进球,实在是太漂亮了,我非常享受这场比赛。

  体坛:赛后有打电话回巴西与家人分享进球的喜悦吗?

  穆里奇:回到广州后我和家人通过视频聊天,我告诉他们一场进了四个,球队还赢了个10比0,母亲、哥哥和弟弟都替我高兴,我把这四个进球都献给他们。

  体坛:之前巴西媒体曾报道,如果你去欧洲踢球的话,转会费可能会更高一些,选择中国是“下嫁”之举,你怎么看?

  穆里奇:去欧洲还是中国,不是我一个人决定的,这是我和我的经纪人、还有家人商量后做出的决定。我相信我的决定不会错,这里的足球环境很好,俱乐部、主教练和队友们都对我很好,我在这里很快乐。

  体坛:是否担心在中国踢球会影响自己的足球水平的提升?

  穆里奇:不会,不管是在巴西还是在这里,我都会努力训练。李(章洙)是一个很出色的主教练,相信在他的手下我可以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和能力,让自己的足球水平得到提高。

  体坛:看了一场,踢了一场,能评价一下中国联赛的水平吗?

  穆里奇:现在还不是时候,我来到中国之后才踢了一场比赛,现在就要做评价是不负责任的,起码还要再踢几场才能有个全面的印象。听说下一场的对手(湖南湘涛)也是排名靠前的,我相信这个客场会非常困难。

  体坛:之前你不肯提这个赛季的进球目标,现在一场进了4个,目标是不是有所改变呢?

  穆里奇:还是和之前的一样,无论我进多少个球都不重要,我要做的就是尽快融入球队,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完成冲超的目标。

  体坛:来到广州已经三个星期了,这座城市给你最深刻的印象是什么?

  穆里奇:俱乐部、主教练、队友们都对我很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广州的球迷吧,不管主场还是客场,他们的热情都是无处不在的,有了他们的加油声和助威声,我们更加有动力去比赛、去争取胜利,他们和巴西的球迷一样充满激情。

  

更多关于 欠薪 南京有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