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战平北京冲超越来越难 球迷高喊“范志毅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14:3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埋头苦练,更换外援,昨晚上海东亚踌躇满志地等来了中甲休战期后的第一场比赛。可惜他们最终只能以0:0战平北京八喜,看台上失望的东亚球迷更是喊出了“范志毅下课”的口号。

  由于今天进行的中甲本轮其他比赛中,排名前三的球队都有望获胜,因此东亚和他们之间的差距将进一步被拉大,冲超的前景再度难言乐观,而且甚至可能连第四名的位置都岌岌可危。

  丢掉自我怎能赢球

  也许人们会把东亚队的平局归咎为东亚队的新外援马丁受伤提前下场。的确,这对于东亚队来说太不走运了,作为上赛季的中甲射手王,马丁的表现不错,如果能够打满全场也许会进球立功。但这只是球队没有赢球的一个因素而已,要知道上赛季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东亚不也是打出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差一点冲超成功。

  平局不是不可以接受,但是对于东亚球迷、主帅范志毅、还有徐根宝来说,球员们没有打出训练的东西才是最不能让人接受的。面对北京八喜的密集防守和严密逼抢,东亚队根本无法打出流畅和配合,更不用说徐根宝一直强调和追求的“接传转”。东亚球员在场上更多的是大脚盲目出球,虽然场面占优,但对于对手的球门缺乏实质性的威胁。其实这已经是东亚本赛季的老毛病了。 “强队心态”作祟让人们很难再看到这些年轻球员在上赛季展示出的活力和斗志,加上巨大的冲超压力,东亚队的“青春期”毛病正在被无限地放大。

  球队精神面貌的不佳,让东亚队赖以生存的“抢逼围”都丢掉了。和同样年轻球员为主的北京八喜相比,东亚球员们场上动作迟缓,整场比赛几乎可以用“死气沉沉”来形容。

  感谢喊下课的球迷

  “再打一场,第一循环就结束了。如果想要确保冲超,需要拿到24分,现在我们后面一场赢了还差不少。”徐根宝看着0:0的记分牌,非常无奈,“下半赛季的任务肯定会更重,我们需要总结的东西也很多。慢慢来吧! ”

  的确,比起上赛季东亚队的这11场比赛总体难以让人满意,排名更是让他们在冲超的道路上处于非常不利的位置。赛季前的雄心勃勃变成了如今的举步维艰,昨晚赛场上的东亚球迷显然也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当比赛结束哨声吹响后,东亚球迷的看台就立刻有人喊出了“范志毅下课”的口号。

  带东亚队,范志毅其实真的已经是尽心尽力了。不过一支年轻的球队,由一位年轻的教练来带,这样的组合至少从如今的成绩来看是不能算成功的,尤其是球队有着“一定要冲超”的任务。当然范志毅也的确把责任都揽到了自己身上,“球队成绩不好,教练肯定要承担责任,我没有什么可推卸的。 ”

  对于看下课的声音,范志毅说:“我做教练没几年,不过下课上课已经无数次了。我感谢那些叫我下课的球迷,至少人家冒着高温来看我们的比赛,为我们加油。为了他们,我们只有继续不懈的努力。 ”

  范志毅也得到了恩师徐根宝的支持,“范志毅还年轻,让他干吧!下什么课啊?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