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小将心静节奏也静 徐根宝直言被对手完全限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11:04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张晓露

  “慢郎中”吃不了“冰淇淋”

  2010中甲联赛第十二轮昨晚先战一场,上海东亚队在上海体育场超日主场0比0闷平北京八喜队。

  在联赛间歇期上海东亚引入了两位南美前锋,而且上轮轮空也让他们有了充分的休整,而北京八喜同样引入大量强力内外援,并在上一轮主场3比0完胜安徽九方,士气高涨。昨晚的比赛主队大多时间占据主动,但在客队严而不乱的紧密防守下攻入“危险区域”的机会寥寥无几,在联赛间歇期上调各级国字号的主力武磊、张琳芃等也表现不佳,最终未能打破场上僵局。

  “这是我们第二阶段第一场比赛,赛前训练球员表现有点急躁,我一再要求他们心静,比赛看下来心倒是静了,但整个节奏打得很慢,完全被对手限制。”在亲自主持了针对性的阵容调整后,比赛过程中徐根宝继续高坐主席台包厢,期间在中场休息时曾下到球员休息室告诫球员把握机会,但是纵观整场比赛,整个进攻阵容仅前腰曹赟定表现活跃,外援马丁表现出娴熟的球技和不错的位置感,但却成为对方两个外援后卫的重点“关照”对象,本场主裁周刚对马丁屡受身体侵害也是视而不见,直到上半场结束前马丁被对手贴身逼抢中拉伤大腿内侧被迫早早下场。

  替换上场的巴西中锋“阿米戈”是在当天刚刚拿到联赛参赛证的,明显缺乏准备,而且位置感稍差,虽然下半时他也创造了单刀射门的机会,但还是缺乏队友策应而功亏一篑。此后主队相继换上王云龙、朱峥嵘等进攻球员,但在对方铁桶阵面前起色不大,倒是后场球员越来越急,每每大脚前传,换来一次次无功而返……

  倒是客队“八喜冰淇淋”以同样年轻的阵容表现不俗,上半场有两个突破射门良机,幸亏东亚门将颜骏凌的出色扑救确保不失,下半场则是全力防守,几乎未露破绽。

  “再打一轮上半赛季就结束,按说要确保有冲超机会,需要拿24分,我们已经不可能达到了。所以下半赛季任务会更艰难,需要总结的东西也很多,慢慢来吧!”徐根宝看着0比0的记分牌,也只有无奈。

  

更多关于 上海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