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破门乏术再困东亚 主场遭遇连平范志毅被喊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08:1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尽管在中甲联赛间歇期内招兵买马,但上轮轮空的上海东亚队还是没能在联赛第二阶段赢得渴望的3分,在昨晚主场0:0战平北京八喜之后,上海东亚遭遇主场四场不胜,冲超形势继续堪忧。本赛季中甲,东亚队主场只在首轮2:0胜广东赢了一场,此后0:0南京、1:3广州、0:0沈阳,主场遭遇四场不胜。

  射手王首秀伤退

  联赛间歇期内,由于多名主将被国字号征召、状态平平,而吕文君、法布雷斯等主力又受伤病困扰,东亚队不得不引进了两名新援,而赛前训练中马丁和罗德里格都表现出了相当不错的状态,经过俱乐部的紧急工作,昨晚赛前,包括去年南昌的射手王马丁和巴西外援罗德里格都拿到了上场许可证,马丁更是被列入了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

  昨晚东亚队的阵容变化颇大,门将颜俊凌,后防线则是汪佳捷、张琳芃、尼克和李运秋,中场由蔡惠康、曹赟定、王燊超和王佳玉打理;锋线则是武磊搭档马丁。不光阵容变化,不少队员的位置也发生了变动,汪佳捷取代了王燊超的左后卫位置,后者则出现在了后腰的位置上,从而将曹赟定顶上了前腰。

  整个上半场,上赛季“射手王”马丁表现出了相当强的个人能力,第9分钟,马丁禁区拿球晃过两人之后射门被挡出,显示出了极强的个人能力;第16分钟他又和队友打出漂亮配合,一次直传斜插之后,可惜禁区内拿球的他被对方门将化解。可惜的是,上半场最后时刻他在一次拼抢中受伤倒地,腹股沟受伤不得不提前被罗德里格换下。备受瞩目且表现相当抢眼,却因伤不得不提前下场,马丁表情相当沮丧。

  破门乏术再困东亚

  尽管上轮大胜安徽九方队,但北京八喜队昨晚基本上没能对东亚队制造威胁,全场比赛东亚队占据了绝对主动,但却破门乏术,始终没能打破僵局。

  上半场打前腰的曹赟定也有不俗表现,第12分钟到第33分钟,他有三次技惊四座的远射,可惜都被对方门将化解。下半场东亚队频频换人,在换上罗德里格之后又用王云龙换下状态平平的武磊,这也是这位国奥名将本赛季中甲的首次登场,第55分钟,武磊禁区前直塞,罗德里格领球入禁区后右脚小角度射门,国威用腿把球挡出底线,造成角球;第70分钟,李运秋右路突破后传中,王云龙中路侧身凌空扫射被后卫用身体挡出底线,造成角球。

  最后时刻东亚队遣上了朱峥嵘,放手一搏,第85分钟,尼古拉后场长传禁区,八喜队后卫头球抢到第一点,禁区外的罗德里格跟上右脚凌空抽射,又被对方后卫飞身堵抢眼;补时阶段,李运秋中场斜传禁区,王云龙后点头球摆回中路,罗德里格跟上右脚凌空抽射高出横梁。最终只能接受0:0的平局。

  在积分榜上,多赛一场的东亚队继续排在第四,落后领头羊成都、湖南3分,冲超形势愈加严峻。今天中甲剩余比赛将继续开战,成都和广州主场迎战弱旅广东和南京,而湖南则是客场挑战中邦,东亚的积分差距可能近一步被拉开。而破门乏术成了东亚队面对的最大课题,在前四名中,东亚队的攻击力远落后于成都(15球)和广州(18球)。

  球迷喊下课,根宝力挺小范

  闷平之后,上海体育场也响起了“范志毅下课”的喊声,赛后徐根宝还是对弟子表示了坚定的支持,“其实北京八喜队的实力不弱,上一场他们能大胜安徽九方。这一场赢不下来,我们的冲超之路也越发陡峭、险恶,不过我们还是有信心的。而范志毅还年轻,我肯定是支持他的。”他同时也表示,这场比赛没赢下来,除了天气的因素,也有部分是“有点操之过急了,像马丁,可能上的太早了,结果肌肉拉伤,可能要休息一段时间了。”

  而主帅范志毅赛后则坦然面对球迷的下课声,“我不在乎有些球迷这样喊,几万人喊我都经历过。说实话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并不在于这样一场两场球,而是在整体环境的变化。”这场比赛队员的表现也让小范有点看不懂,“让我感觉队员自己有点不想要了,老教练说没用,我们新教练也没用。都说全运会后,东亚队就没打过几场好球,关键还是队员自己想要。”

  

更多关于 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