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曼联”外松内紧备战中甲 未雨绸缪应对抽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11:52  东方体育日报

  从新闻角度,上海东亚队“沉默”得有点久,从他们成立征战乙级联赛以来,都很少出现在40多天的时间段里队内出现相当量的人员进出却少有新闻关注的现象。外援的调整是一个方面,各级国字号在“韦掌门”各种思辨的挣扎中奔波旅途也是另外一个方面,最严重时,队内大半主力缺席,这给全队训练带来很大考验,但是无论从徐根宝还是范志毅他们都不会为之停滞不前,“沉默”的表面下掩藏是他们不断的尝试和用心。

  引入马丁、“阿米戈”,祭出新中锋战术;郑凯木替代张琳芃担纲主力中卫、王燊超打后腰、艾迪打右后卫、汪佳捷打左后卫……这些尝试都产生了奇效,而且也经历了同申花、绿城等中超强队的主力阵容打热身赛的考验。“从联赛的进程来看,现在肯定不适合将打熟的主力阵容做较大的调整,但是以往出现过一些重要位置板凳深度差的问题,今年还有很多国字号比赛和集训任务,我们必须未雨绸缪。这些新位置的尝试,可以为我们多几种应变的选择,同时也增强竞争,告诉每个球员,没有谁是不可替代的!”一位教练组成员如此解释。

  有竞争就有融合,在离开崇明基地的最后一个训练日上午,根宝专门组织全队观看录像,“我先给他们看的是马丁在哥伦比亚国家队、联赛的进球集锦,让我们的球员熟悉马丁的技术特点。然后看的是我们的联赛资料,去年主场打辽宁的,虽然那一场没赢,但我们打出了自己的技术特点,创造了很多机会。外援要熟悉我们的打法,我们的球员我要求他们反思,为什么那时打出的技术风格后来减弱了,看不到了,我们自己改变了什么?”

  记者 张晓露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2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