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新巴西中锋出场成疑 根宝训练祭出“静”字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11:45  东方体育日报

  在避让世界杯之后中甲联赛第十一轮比赛于上周六开启,但是上海东亚队上轮轮空,所以比别的球队多调整了两天。由于第一阶段成绩不理想,新引进的外援始终无法达到让人满意的效果,导致联赛间歇期被调整。而两位南美中锋的到来又引发队伍融合、参赛证办理等一系列事宜,截至记者发稿,巴西中锋罗德里格的参赛证还是没有办出……

  变化、期待,在赛前最后一次正式训练中隐现,虽然新外援马丁的几脚高质量射门让观者欣喜,但是全队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尤其是刚刚从国字号归队的武磊等球员,以及在中场环节枢纽位置的王佳玉、蔡慧康等,都明显存在拿球急躁、失误频频的现象。分队训练一度让替补阵容占据上风。在结束分队训练后的鱼跃环节,接传质量让徐根宝很不满意,终于起身“介入”。

  “当时发现队内有点太激动了,失误一多,急躁情绪上来了,这个时候他们硬撑硬顶,很容易受伤,所以我干脆叫他们降低点难度,不要硬来。”然后徐根宝又叫队员围坐一圈,再度提到了“心静平静安静”六字,“静,就是集中一刹那——传球一刹那、停球一刹那、门前一刹那……球场上再激烈再喧闹,真正决定性的还是这些细节,而我们年轻队员把握好这些‘一刹那’时很重要的就是要心静。”干脆,此后的训练只是让替补球员去来回跑,主力一概躺在草坪上练“意念”。

  徐根宝变招,让球员们一度“不适应”,连范志毅也非常纳闷,徐根宝自信地给他们解释:“你们可能很少这样训练,只知道猛打猛练,其实状态不好的时候不妨练‘静’功,静能产生不一样的效果,明天比赛,我们要的就是效果嘛!”无疑,这给范志毅他们这几个年轻教练也上了一课。

  记者 张晓露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2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