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招兵买马忽视关键环节 郑智等名将加盟却失朝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7日19: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17日,拥有中甲最强阵容的广州恒大队迎来了休战期后的首轮比赛,然而在二次转会中连续大手笔引进郑智、孙祥、穆里奇、卢琳、王小诗等悍将的广州恒大却在武汉差点演砸了自己的首秀。

  尽管赛前“巴西猎豹”穆里奇手续不全加上孙祥因伤未能赶上这轮比赛,但郑智、卢琳等的首发还是让赛前舆论一致看好这支实力超群的领头羊。反观湖北绿茵队则因为王圣与柯钊两名后防大将的停赛缺阵,在排兵布阵上捉襟见肘。

  但比赛的过程却不像人们开赛前想的两队实力增减那么简单,赛前喊着要与广州恒大队拼争的湖北绿茵队并没有把口号仅仅停留在口头上,开场前20分钟的猛攻让强大的广州恒大队一时找不到比赛的感觉,“中甲银河战舰”在场面上极其被动。比赛过程中广州恒大队一众球星毫无发挥,郑智、卢琳等的发挥也只能用糟糕来形容,广州恒大队只能依靠吴坪枫的突破来伺机寻找破门机会。虽然下半场外援比奇率先为广州恒大队攻进一球,但很快就被顽强的湖北绿茵队小将陈浩一脚刁钻的低射将比分扳平。失球后的广州恒大队虽然最后换上的武汉籍名将王小诗,但已无济于事,最后李章洙不得不接受1:1的结果。本轮比赛之后广州恒大把积分榜首拱手让给了成都谢菲联,并且位居湖南湘涛之后排在第三,在其身后还有紧追不放的上海东亚,第一阶段攒下的一点积分优势瞬间化为乌有,这让休战期为了加大领先优势从而重金投资的广州恒大队形式一下紧张了起来。

  从比赛中看,广州恒大队在引进郑智等过气名将后,在排兵布阵上反而放不开手脚且失去了第一阶段的朝气,而郑智等将实际上已经长期未能参加正规对抗激烈的比赛,屈身中甲本身就说明自身状态的明显下滑。而中甲各队现在与广州恒大队比赛已经不需要动员,各队都想与这支“银河战舰”的比赛中证明自己,这样反而激发了对方的潜能,这是摆在广州恒大队面前一个很棘手的问题,看来如何用好郑智们,并激发郑智们的潜能,是“铁帅”李章洙本阶段亟待解决的。

  (唐奇)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