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志毅更衣室中火冒三丈拍桌子 根宝强调“三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09:59  东方体育日报

  中场休息,一走进休息室范志毅就火冒三丈地拍了桌子大声喝斥了几个球员,谁都看得出,上半场在进攻细节处理上,东亚队的球员有点操之过急了。徐根宝稍迟一点从贵宾包厢下来,在休息室外间静静地听范志毅安排完,才走了进去。

  “赛前我就说了,要防止急躁情绪,要快而不乱,为什么自己乱了呢?”相比范志毅,以往经常在休息室发火的根宝,这次却柔和了很多:“场面还可以,打出了配合,但是非常好的配合不多,尤其是中路的。心定一点,不要急于求成。”他还特地看了看王■超,上半场快结束的时候,后者屡次后插上被边裁吹为越位,“不行你就离他5米,为什么要追求并排或者一米呢?看到这种判罚,自己就要有意识,一点教训都不吸取。”

  在范志毅身后的白板上,是他赛前写的两行字:“心态:心静、平静、安静”;“风格:突击、前抢、后顶、而反应”。其中,风格上多了“突击”二字,显现出根宝和教练组对这场比赛以攻为主的姿态,而新提出的三个“静”,显然是在客场两连胜之后,又要面对沈阳这样难缠的对手,根宝产生的“赛前灵感”,或者说,是一种警戒。

  “边路下去,应该是抓空当,轻轻松松。现在呢,是硬下,然后传……边路传球不是我们的特长,这样配合是打出来了,但是却没取得良好的效果,等于没用。”简单地提了一下技术细节,徐根宝看看手表往外走,临出门时他也专门叮嘱了一下范志毅:“小范啊,安静!”范志毅露出会意的笑容,点点头。

  “没办法,这就是队员年轻的问题,还是只能通过训练来慢慢解决。”互交白卷的结果让徐根宝也无奈,看来他要为接下来一个月的调整期费些脑筋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于 范志毅 徐根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