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湘涛巴西海归:我们潜力很大 希望职业生涯冲超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19:17  湖南湘涛官网

  王庆生于1985年,山西运城人。如果不是选择了足球,他可能还在山西做着什么。

  王庆选择了足球,7岁的时候就迷上了足球。如果王庆不是去了巴西,也许他现在已经找了个工作,只是周末的时候约几个朋友踢上一场球,出身汗而已。

  巴西留学受益匪浅

  王庆选择了足球,而且去了巴西。据王庆介绍,2003年有一家中巴商会在国内召集一批小球员去巴西训练,他花钱报了名,就去巴西学踢球了。“我的运气很好。”王庆回忆起来说,“很多组织国内小孩去国外学球的其实都是骗人的玩意儿,我们去的这个很好。”王庆介绍说,组织他们去巴西留学的那个老板自己在巴西有个基地,条件很好,“巴西很多球队在间歇期的时候都在他的基地里训练。”

  说起巴西足球,王庆感受颇深,尤其是巴西足球的氛围让他很羡慕。“巴西真的那种足球融入血液的民族,在那里几乎每个人都会踢球,给我们做饭那个胖子厨师都踢得很好。”王庆感叹说。王庆告诉记者,在巴西有一句这样的话:巴西总统卢拉踢球把财政部长的腿踢折了。“可想而知巴西的足球氛围。”

  王庆在巴西留学两年,还有幸跟著名的桑托斯队踢过球。“那一次他们在基地里训练,找训练对手,我们就陪他们踢了一场。”在王庆看来,在青少年时代,中国球员与巴西球员相差并不是很远,只是巴西有天赋的球员多一些而已。有一次他看一支球队训练,看到一个小球员踢得非常出色,但是过了两天发现那个小球员不见了,他一问,才知道那个球员因为违纪被开除了。当时他很惊诧,“这么好的球员怎么能说开除就开除呢?但是他们的教练说这样的球员巴西一大把。”王庆认为,对小球员的教育导致中巴足球水平的差异。王庆介绍,巴西教练从来不一板一眼地教球员踢球,年轻的时候任他们发挥自己的特点,从来不限制他们,在选材方面也从来不在身高等因素上限制球员。

  王庆在巴西踢了两年,“无论是对足球的理解和自己的球技,帮助都非常大,让我自己成长了不少,也让我更加全面。”王庆说。

  加盟湘涛开始职业生涯

  留学两年后,王庆回到了国内,进入当时的厦门蓝狮队,不过是在梯队,没有在一线队出场的机会。两年后,王庆的职业生涯迎来了转机,而这个转机来自于新成立湖南湘涛队。

  2006年,征战中甲的湖南湘军队降级,病入膏肓的湘军队最终解散。为了不让湖南足球再一次沉沦,在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的努力乙级湖南各界人士的支持下,湖南湘涛队正式成立,征战乙级联赛。俱乐部在成立之初就立志于脚踏实地一步步前进,提出了3年冲甲的口号。

  新成立的湘涛队开始招兵买马,而厦门队的湖南籍球员杨罡成为了他们的目标。经过湘涛俱乐部努力,杨罡回到了自己的家乡踢球。而与杨罡同时来到湘涛队的,还有当时毫不起眼的王庆。在湘涛,王庆开始了自己真正的职业生涯。3年后的2009年,湘涛队冲甲成功,王庆表演舞台再次升级。“当初选择加盟湘涛现在看来真是太值得了!”王庆为自己的选择感到庆幸。

  如今,当年那个毫不起眼的小球员已经成为湘涛队重要的一员,屡屡在关键时刻上演关键进球。在本赛季客场与老冤家北京八喜队的比赛中,王庆打进唯一进球,为球队从客场带回3分。而目前湘涛能以升班马的身份名列中甲三甲,也有王庆一份功劳。对于目前球队良好的表现,王庆认为是大家拼来的结果,“我们队最大的法宝就是团结,全队一条心,坚决执行教练的战术安排。”

  在湘涛长时间占据中甲榜首的位置时,很多人提到了冲超这样的字眼,对此王庆很清醒,“我们能有今天这样的成绩,因为我们心态很好,定位准确。”王庆分析说,“我们的目标还是保级,冲超有点远。如果现在就开始想冲超的话,我们的情况可能就会不好了。”

  虽然这么说,但王庆认为湘涛队迟早将会冲上中超,“我们队有很大的潜力,也会一步一步往上走的,现在没有冲,不代表以后也不冲。”他表示希望能见证湘涛冲超的一天,“跟这支球队一起努力三年了,对这里很有感情,而且能为湖南足球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也感到荣幸,希望在我的职业生涯里能和湘涛队一起冲超。”  (湘涛官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0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湘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