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湘涛中甲第一赛段总结:引援异常成功 缺领头羊气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1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随着第10轮比赛的结束,中甲联赛也正式进入了联赛间隙期。在第10轮比赛中,广州恒大队和成都谢菲联队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广州队凭借18分暂时爬上了中甲积分榜的榜首,成都队积17分,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暂时排在第2位。尽管此前一直排名第一的湖南湘涛队跌至第3,但是对于升班马的他们来说,上半赛季的表现依然让人惊喜。当然,随着联赛的深入,湘涛队存在的问题也逐渐暴露,湖南省足协副主席熊倪表示,俱乐部将在间歇期努力解决这些问题。

  惊喜:成绩、精神和外援

  湘涛队最让人惊喜的莫过于他们现在的成绩。尽管在间歇期前最后一轮被广州队和成都队超越而跌至第3,但即便是这样一个成绩,在赛季开始前又有几个人能够想到呢?况且广州队和成都队都是从中超降下来的准中超队。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绝大部分人都没有想到湘涛队在前10轮比赛中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包括大部分湘涛俱乐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湘涛队现在的成绩还是比较理想,俱乐部对于这个成绩也比较满意。”熊倪说。一向保持低调的湘涛俱乐部总经理李京曼和主教练赵发庆也对目前的成绩满意,但他们不说,他们每次只是笑着告诉记者“只能说我们的开局不错”。

  而湘涛队取得这个令人惊喜的成绩并不是没有理由的,队员们都表示,团结和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是球队制胜的法宝。“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队都有一股不服输,不放弃的精神。”熊倪说。

  湘涛队另外一个成功的因素就是球员的引进。在本赛季,球队在内院方面引进了踢过中超的吕刚、刘博、赵明鑫和代钦华等球员,而代钦华更是一度入选过国奥队。而对于湘涛这种小投入的球队来说,外援的引进堪称典范。本赛季,湘涛队引进了代表洪都拉斯打过世界杯预选赛的后卫马里奥·贝阿塔、在中甲北京宏登踢过两年的巴西后卫耐托,这两名外援组成了湘涛队的中后卫组合,在以防守为主的湘涛队,两个人的作用无可替代。而在锋线上,湘涛队引进了曾在青岛中能队踢过球的米切尔·布朗,有他在,湘涛队在锋线上的冲击力提升了一个档次。更重要的是,这3名外援很迅速的融入了球队。“很多年都没见到过能这么快融入球队的外援了,真的非常好。”代钦华这么评价这3名队友。

  隐忧:板凳、伤病和气质

  尽管湘涛队给人惊喜不断,但随着联赛的深入,逐渐暴露的问题也让俱乐部感到担忧。

  而最困扰球队的问题就是板凳的不足。在布朗、代钦华和马里奥或因伤无法出战,或因累积黄牌停赛的时候,湘涛队变得很挣扎,在场面上处于被动,在战术上也显得单一。板凳厚度不够制约着湘涛的前进,“只能从这些球员里挑能上的上了。”主教练赵发庆在布朗停赛的时候曾如此无奈地说。而代钦华、马里奥和赵明鑫等球员的伤病同样困扰着湘涛。

  伤停直接影响着湘涛队的战术布置。“开始我们取得好成绩,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对手 不了解我们,而且轻视我们。但随着联赛的深入,对手对我们也越来越了解,越来越重视。”熊倪说,“在这种情况下由于我们的板凳不足,战术的布置和变化都受到影响,比赛也越来越艰难了。”

  好在俱乐部已经看到了这些问题,总经理李京曼表示,在保证阵容稳定的前提下,球队将在间歇期补强阵容。熊倪透露,俱乐部引进一名外援是肯定的,“好的内援其他俱乐部不一定放,关键是将引进一名外援。”熊倪说,“我们想要一名能在布朗和王琛身后给他们传球的外援。”日前,湘涛俱乐部也已经在官网上打出了招募内外援的公告。

  除了这些,熊倪还表示,球队要在气质上变得更加成熟,“队员们还需要进一步学习如何掌控比赛,不能随便什么对手思路都是一样的。”熊倪说,“对于那些能够赢下来的比赛,我们不能太保守,要有取胜的信心和决心。”

  总而言之,湘涛队已经给大家带来了足够的惊喜,而在加强阵容之后,他们有望给球迷带来更大的惊喜。  (老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0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湖南湘涛 熊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