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恒大第一阶段总结 领头穗军进攻防守均有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01:5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叶慧

  上周六,在2∶1险胜与广东日之泉的兄弟德比后,恒大广汽队得以首次登上中甲榜首。

  先后经历了假球风波、降级厄运以及临阵换帅之后,广汽队仍能取得这个成绩固然值得开心,但在过去9场比赛中,广汽队依然暴露出不少的问题,这需要李章洙在第二阶段联赛开始前尽快解决。

  穗军防守仍有隐忧

  联赛之初,广汽队前3场就丢了7个球,结果1胜1平1负。这三场比赛,李章洙把三后卫、四后卫都尝试了,甚至不惜在第4轮做客成都的比赛中祭出五后卫力保1分。“我也不想保守,但没办法。”即使老李是巧妇,在不熟悉球队和人员有限的情况下,也是难为无米之炊的。

  在多方面不利的情况下,李章洙通过内部挖掘来提高防守质量取得不错成效,唐德超、陈建龙等人很好把握住了机会。加上梅尔坎的适时复出坐镇中后场,广汽队的场均失球数立刻降到了一球以下。

  不过,广汽队的整体协防和球员之间的补防方面还有待提高,李岩、李智塱或者冯俊彦等后腰们也需要加强对于后防线的保护,这些都是广汽队在未来一个多月的休战期内好好解决的问题。

  进攻过于依赖郜林

  以高价加盟中甲的郜林,用7个进球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是,在郜林的强势背后,却隐藏着广汽队对他的过分依赖。

  郜林脚风顺的时候,广汽队无坚不摧;一旦郜林状态不佳,广汽队就失去了赢球的资本。这可不是一个好信号。过分依赖某一个球员,是很冒险的做法,一旦该球员状态不佳或者受到伤病困扰,受到直接影响的首当其冲是球队的成绩。

  如果说郜林是A计划,那么广汽队确实需要准备一下B计划,或者C计划,这些都是可以通过引援或者培养新人的方式来实现的。没有人能够保证郜林会健康踢完一个赛季,未雨绸缪总比临急抱佛脚要好得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0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州 郜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