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综述:恒大争议声中登榜首 东亚成都客场均奏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2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甲第10轮风云再起。在世界杯之前第一阶段最后一场比赛中,没有谁愿意带着郁闷,来观赏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然而,过程激烈的背后,也反衬了中甲赛场并不宁静。多场比赛存在争议,让主裁判又处在了风口浪尖。虽然恒大和东亚均在本轮全取三分,但却令人颇为不服。相信世界杯结束后,中甲冲超大局将会更加诡异难测。而北理工,仍然延续着10轮不胜的尴尬。

  恒大2-1日之泉

  中甲版的广东德比,也有着独特的硝烟与激情。恒大强大的综合实力和主场优势,最终令日之泉客场饮恨。虽然上轮日之泉表现神勇,但无奈客场作战,面对铁帅巧布迷阵,也是无可奈何。不过,此场胜利多少让广东将士有些不服,但结果却难以改变。凭借此胜,铁帅率弟子们以9战积18分的成绩冲上了积分榜首席。

  上半场第44分钟,广州前锋郜林踢进一个争议球,日之泉将士颇为不服,主教练曹阳也被红牌罚下。当时的情形是:广州外援比奇禁区争顶头球涉嫌冲撞广东日之泉守门员,不过裁判并没有鸣哨,正当队员都认为此球被判犯规时,皮球停在了门线前,郜林下意识的将球踢进门里。主裁判李海河判罚此球进球有效,这立即引发了日之泉全队不满,队员们纷纷上前与裁判理论。第62分钟,杨一虎主罚至小禁区线附近,比奇跃起将球顶入球门远点,皮球应声入网。2-0。第77分钟,广东刚刚上场的刘禹辰左路传中,叶伟超包抄至门前头槌破门,2-1,广东日之泉扳回一城,但为时已晚。虽然叶伟超打入了他在本赛季的第7个进球,但最终,广州恒大仍然以2-1战胜广东日之泉。

  沈阳1-1延边

  客场作战的延边再次谋得一场平局,在强敌沈阳身上拿到一分的同时,也令东进试图取得主场首胜的美梦破灭。虽然双方握手言和,但比赛过程尚比较激烈。尤其是对于沈阳队来说,虽然未能拿到主场首胜,但至少打进了本赛季首粒主场进球。

  上半场第12分钟,东进队左路快攻,乐倍思助攻外援安德森低射破门得分。第73分钟,主裁判孙葆洁判罚东进徐文斌禁区内手球犯规,延边队获得点球机会,朴成点球一蹴而就,沈阳将士尽管对此判罚极为不满,但也无可奈何。双方最终1比1平分秋色。

  北理工2-2南京

  又是一场平局,但这样的1分,对于学生军团恐怕会感到更加苦涩。第一阶段结束后,北理工无可争辩地牢牢占据着副班长的位置。如此下去,本赛季保级恐怕会更加艰难了。

  事实上,比赛过程还是一波三折。学生军团上半场形势大好。第18分钟,林钟旭罚球弧左侧30米开外一脚任意球直接破网。北理工1-0领先。第40分钟,北理工再度取得进球,林钟旭禁区前沿连续晃过两名后卫起左脚打门入死角。2-0。此后南京有有连中两元。第41分钟,南京由及兴华攻破对方城池。下半场补时阶段,李喆力助南京有有奇迹般的扳平比分,最终学生军团即将到手的三分化为乌有,延续着10轮不胜的魔咒。

  安徽0-1东亚

  这无疑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强强对话。双方此前仅相差2分,从某种意义来说,安徽和东亚均想从对手身上全取三分,以抢占冲超先手。然而遗憾的是,范大将军率领下的东亚抢了安徽风头。东亚迎来了客场两连胜,冲超形势多云转睛。

  比赛一开场打的非常激烈。但上半场苦无良策攻破对方大门。唯一的进球发生在下半场第79分钟,东亚新锐国脚武磊利用点球机会打破僵局。比赛最后阶段,虽然双方爆发冲突,但最终九方无奈接受主场0-1败北的事实。

  八喜1-3成都

  上一场惨败之后,王宝山可谓痛定思痛,客场挑战八喜,成都可谓做足了功课。结果约翰森成为比赛的主宰,三个进球,令北京八喜主场落败。此役获胜后,成都谢菲联再次步入冲超正轨。

  比赛进行到第12分钟,客场作战的成都率先打破僵局,张远左侧突破传球,约翰森高高跃起将球顶入,成都1比0领先。第23分钟,约翰森梅开二度。1分钟后,八喜由张爽一脚搓射建功,将场上比分变成1-2。第60分钟,约翰森左路大禁区急停,准备传中,皮球打在八喜防守队员刘峻鹏的腿上折射入网。凭借约翰森的帽子戏法,成都客场全取三分。

  中邦1-1湖北

  又是一场郁闷的平局,主场作战的中邦队没有办法从升班马脚下抢得三分。这意味着第一阶段结束,中邦仅以6分紧随副班长之后,别说冲超了,就连保级也有点困难。

  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湖北队董志远中路带球晃过中邦防守队员丁业华,分给柯钊,柯钊一脚命中,湖北反客为主一球领先。下半场第79分钟,湖北绿茵门将扑球脱手,顺势放倒对方外援莱昂纳多,主裁判判罚点球,王建文点球命中,将比分扳平。(阿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0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综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