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苦等三年李健华终收获进球 右路之材深得铁帅青睐

苦等三年李健华终收获进球右路之材深得铁帅青睐
李健华带球突破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谷正中报道:在昨天进行的中甲联赛第8轮的比赛中,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广汽队坐镇增城以3比1完胜“客场龙”北京八喜队,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以最多净胜球的优势排名积分榜次席,为冲超奠定了基础。

  本场比赛,阔别了3轮的梅尔坎回归。第19分钟,吴坪枫为广州队赢得点球,郜林主罚命中。上半场补时阶段,李健华进球建功。下半场,八喜队张爽和广州队郜林各入一球。最终,广州队以3比1战胜对手,取得了三连胜的成绩。此战也结束了八喜队客战四连胜的纪录。

  目前,广州队比湖南湘涛队少3分,少战一轮排名次席,下轮将客战延边。

  上半场进入补时阶段,李健华后场断球推进,然后将球分给右路的“小黑”吴坪枫,后者利用速度突入禁区后传中,中路高速插上的“华仔”射门得分,将比分扩大为2比0。

  整个进球从断球到进球,不到7秒钟。快速抢断,分边,传中,插上,射门,得分。此球是粤式足球的经典。

  赛后,李健华坦言等这个进球等了很久了。

  在李毅、李玮峰等大佬离开深圳队后,华仔成为了深圳队的队长,但是在经历了数年的资本困境之痛后,他在上赛季选择了广州队。

  在沈祥福时代,广州队一直打3后卫,华仔更多的时间是以右边前卫的身份上场。这种战术极大地限制了华仔的发挥。他需要在边路有一个极长的通道来发挥自己快速的特点,但是从右后卫移至右前卫后,这条快速通道几乎不存在。所以李健华加盟广州队之后,始终难以上到深圳队的状态,他在上个赛季的表演并不成功。

  昨天,华仔在本方禁区葫芦顶截球,成功晃掉一名防守队员,快速将球推进到中场,此时有4名队友跟进,他选择了交到右边的吴坪枫,“我也看到梅尔坎在左路高速插上,但相信吴坪枫绝对能够把球传中”,所以他把球传给了“小黑”。

  从去年加盟广州队至今,李健华一直在苦等一个进球,如今过了1年半终于迎来了自己在广州队的处子球。“自己进球了,球队也赢球了,这是最高兴的。这是我在广州的首个进球,终于没有辜负教练的期望和球迷的支持。”进球后的华仔跑到球迷看台,感谢球迷对自己的信任。

  其实,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这个进球等了整整三年。2007年5月6日,当时效力深圳队的李健华打进了锁定3比1胜局的进球。

  在主帅李章洙看来,上轮客战东亚时李健华的表现才是最好的,“李健华一直在为球队作贡献,每场比赛都是兢兢业业的,作为队内的一名老队员,他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他今年才28岁,如果能够管理好自己,再踢几年没问题”。

  李章洙第一次到球队观看训练时,他叫出了李健华的名字,并与华仔短暂寒暄,李章洙特意问道:“你今年多少岁?”华仔告诉他:“28岁。”当铁帅看到广州队的大名单时,华仔就是他最熟悉的四个名字之一(另有郜林、吴坪枫、李帅),并已经明白华仔是右路之材,足以担当大任。谷正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8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健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