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中心宣布:短道速滑金牌教练李琰续约至2014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15:16  新浪体育
冬季中心宣布:短道速滑金牌教练李琰续约至2014

冬奥四金!(左三为教练李琰)

冬季中心宣布:短道速滑金牌教练李琰续约至2014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今天下午15时,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与短道速滑金牌教练李琰续约,这份新合约从2010年五月至2014年四月。这也意味着,李琰有望率领中国短道速滑队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续写辉煌。

  “为了短道项目的突破,李琰付出了常人难以理解的汗水和努力。通过四年的努力,李琰用实践证明她有能力带领国家队走向成功之路。”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在发布会上说道。李琰则表示:“感谢领导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感谢朋友和家人的关心和支持。四年前给了我报效国家的机会,今年又给我继续执教的机会。(索契冬奥会)我的目标就是做到最好,在全部八个项目上极力做到最好。我会带领队员向着这个目标努力!”

视频-李琰留任短道速滑队主帅:打造一支7有队伍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2006年都灵冬奥会之后,虽然王濛为中国队获得一枚短道金牌,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作出重大决定,将率领美国队在都灵冬奥会上取得佳绩的李琰聘请回国,出任短道速滑队主教练,合约四年。四年时间里,李琰不负众望,将中国短道速滑队,特别是女队打造成为了一支真正的王牌之师,王濛实力更加强大,周洋等一批新人也纷纷涌现。

  温哥华冬奥会见证了中国短道速滑女队的神奇,王濛独得500米和1000米两枚金牌,周洋问鼎1500米冠军,中国女队再夺3000米接力桂冠,包揽了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项目全部四枚金牌,这是一个史无前例的成绩。温哥华冬奥会之后,李琰又率领中国队出征世锦赛,结果男队小将梁文豪横空出世,摘得500米金牌。李琰的执教能力得到了最好的证明,和她续约也成为中国短道速滑队面临的最重要的一个任务,毕竟她的合同今年五月份就将到期。

  由于率队成绩出色,李琰也收到了加拿大队等世界劲旅执教的邀请。家庭因素是李琰续约考虑的最大一个问题,毕竟她的爱人和孩子都还在美国。最终中心决定,将帮助解决李琰的女儿伊莎贝拉在北京的就学问题,这个决定也解除了李琰最大的担忧,双方达成续约水到渠成。

  “从现在队伍的能力方面来看,我们队要打索契冬奥会肯定不够,选材、育材、成材、才能最后拿到成绩,我希望带着队伍按照这四个步骤,一步一步往前走。”李琰清楚,肩上担子不轻。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琰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