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曦一锤定音湖北雨中险胜 有有主帅大夸湖北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13:20  汉网-长江日报

  昨天的江城阴雨连绵,湖北东方国旅却用一场胜利给球迷带来了快乐。凭借着队长蔡曦在上半场的得分,湖北队以1:0力克来访的南京有有队,取得主场两连胜。

  本场比赛,湖北队在阵容方面进行了调整,王圣和李行进入首发。由于之前下了整整一上午雨,新华路体育场的积水情况比较严重,这也在客观上给双方的发挥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郑斌赢得一个左路的任意球,姚翰林主罚到禁区。南京有有球员解围不远,球正好落到了蔡曦脚下,后者小禁区前顺势大力射门得分,1:0,湖北队取得领先。

  由于大雨的影响,擅长地面配合的湖北东方国旅在比赛中并没有占据太大的优势。随着球场积水越来越多,湖北队在比赛的最后30分钟完全陷入了被动。面对南京队冲击力十足的长传攻势,湖北东方国旅的禁区始终处于防空警戒的状态。好在蔡曦领衔的后防线顶住了压力,最终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结束。

  本报见习记者 李曰森

  记者 万李

  ★★功臣

  队长蔡曦:关键先生

  湖北队战胜南京有有,主场取得两连胜,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的蔡曦无疑是最大功臣。虽然是后卫出身,但是蔡曦却有着很强的攻击力,比赛中经常扮演“关键先生”。

  昨天的比赛备受关注,虽然下雨,但还是有为数不少的球迷现场观战。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的时候,蔡曦禁区内捡漏射门,帮助湖北队获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比赛结束之后,蔡曦当之无愧地获得了最佳球员。

  赛后蔡曦表示,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满是积水的场地影响了球队技战术的发挥。对于自己的进球,蔡曦则是轻描淡写,“当时球落到了脚下,没多想就直接射门了。”皮球距离球门比较近,再加上蔡曦射门的力量非常大,南京队的门将没有丝毫办法。作为一名后卫来说,蔡曦的进球数不多,但是每个都能起到关键性作用。

  自己进球了,球队也取得了胜利,但是对于联赛,蔡曦还是非常谨慎。“现在没有弱队,任何一个对手都得硬拼。”蔡曦说。

  ★★声音

  南京队主帅徐冀宁:

  湖北球迷的热情名不虚传

  虽然对球队客场失利的结果很不满意,在比赛过程中也多次对主裁判的判罚表示不满,但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南京队的领队徐冀宁彬彬有礼的言行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好感。当湖北东方国旅主帅李军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时,先一步到场的徐冀宁立即站起身来,并向李军鞠躬致敬。随后,他又通过媒体向热情的湖北球迷表达了自己的谢意,“每个主场的球迷都会对客队‘不客气’,这是很正常的现象。看到有这么多球迷冒着大雨来现场观看比赛,我很感动,湖北球迷的热情的确名不虚传。”

  在上一轮客场1:5惨败给广东日之泉后,本场比赛的胜利让湖北东方国旅原本有些低落的士气再次提升,主帅李军在新闻发布会上感慨,能够在逆境中险胜对手,这3分的确来之不易。“上一轮客场失利后,我们就加强对球员们心态的调整,从今天比赛的过程来看,效果还是很明显的。虽然赛前针对天气变化进行相关的训练,但今天的雨大得超过了我们的预料。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我们幸运地把握了一次破门的机会。这场比赛赢得很艰难,但也让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学到了很多东西。”

  ★球员评分★

  首发

  16号 吴龑 7分

  26号 柯钊 6分

  3号 蔡曦 8分

  15号 梅方 7分

  2号 王圣 6.5分

  8号 郑斌 7分

  18号 李行 6分

  6号 埃伟顿 7.5分

  10号 姚翰林 8分

  28号 周燎 7分

  9号 罗德里格斯 6.5分

  替补

  5号 周熠 6分

  4号 安冰 6分

  25号 王康 5.5分

  (本期评分由武汉鄂魔球迷协会提供)

  梅方累计黄牌停赛

  昨日的比赛中,梅方吃到了本赛季的第三张黄牌,这样他将缺席下场和湖南湘涛的比赛。对于防守能力本来就不强的湖北队来说,这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梅方的这张黄牌吃得非常不值。当时湖北队后场防守犯规,在主裁判已经鸣哨的情况下,梅方依然将球踢向了前场。根据规则,这样的行为是必须要出示黄牌的,梅方将缺席下轮客场和湖南湘涛的比赛。

  对于这种情况,教练组也是非常无奈。“看到裁判出牌,就知道坏事了。”一位教练员说。作为球队后防线的绝对主力,梅方的缺阵将给球队带来很大影响,让湖北队脆弱的防线雪上加霜。目前湖北队阵中,除了梅方累计三张黄牌之外,周熠和埃维顿都是身披两黄,这也是一颗暗藏的定时炸弹。

  梅方之前已经入选了国奥队,由于无法随队客场出征,他很可能会在10号去国奥队报道,而周燎和吴龑将参加完联赛之后再奔赴佛山。

  遗失金项链

  王圣有点烦

  在昨日的比赛中,已经连续3轮未进首发阵容的王圣,出现在主力右边后卫的位置上,整场比赛,他的表现中规中矩。面对南京队犀利的边路突破,王圣镇守的右路并没有出现什么明显的漏洞,但牢牢守在本方半场的他在助攻方面却显得不太兴奋。

  赛后,据一位知情人透露,王圣在三天前的一次训练中,不慎将脖子上那条价值不菲的金项链遗失在训练场。在发现自己的心爱之物不翼而飞后,着急的王圣带上了自己的妈妈和女儿,祖孙三人一起在训练场进行了地毯式的搜索,但一无所获。这也难怪重回首发阵容的他略显沉闷,换了是谁遗失了这么贵重的饰物,都会有点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7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