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志毅对输球无谓:我1比9都输过 没什么输不起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8日10:03  新闻晨报

  中甲联赛昨天先战一场,上海东亚主场1:3不敌广州恒大,一场赛前被炒作为“巅峰对决”的比赛最终以东亚队主场大比分落败而结束,前申花前锋郜林独进两球。

  上海东亚队开场第9分钟就已经落后,广州队23号李智塱利用禁区外的远射先进一球,3分钟后,王佳玉用一脚漂亮的门前垫射将姜至鹏的传中打进网窝,为东亚队扳平了比分。不过1:1之后,尽管局面占优,但东亚队还是过于急躁,中前场配合往往由于操之过急无功而返。第28分钟,郜林利用个人能力为广州队将比分再度扩大。李章洙赛后评价:“这段时间是最难的时候,我们进了第二个球后,后边就很顺利了。”

  下半场,李章洙换下了外援比奇,防守反击打得得心应手,东亚队占据主动,但进攻只开花不结果。范志毅一度换上吕文君打双中锋,但东亚队还是无力得分,反倒是让郜林第80分钟再次利用个人能力,左路突破后射门得分,为恒大锁定了胜局。

  本场比赛独进两球的郜林是恒大获胜的最大功臣。赛后,郜林表示,自己离开上海也是迫不得已,回到上海比赛并有进球,自己非常激动。他对东亚队也表达了自己的祝福,“这个队比以前成熟了,加上主场球迷的助威,坚持下去,他们一定会很成功的。”

  客场拿到3分让之前日子不好过的铁帅李章洙赛后长舒了一口气,“队员们表现出了取胜的欲望,不过联赛是很漫长的过程,我们不会因为一场胜利而过多高兴。”

  主场作战的东亚队延续了得势难得分的痼疾,在前场机会把握不住的同时,后防线几度失守。相比之下,广州恒大虽然在配合上乏善可陈,但打法简练实用,最终凭借前锋的个人能力搞定了比赛。如何提高门前把握机会能力,是摆在范志毅面前的首要难题,对此范志毅表示,“在已经控制局面的情况下,我们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欠缺,队员很年轻,要在训练中解决问题。”

  对于全队在防守中的表现,范志毅表示自己不会责怪后防线队员,“失球不单纯是守门员的问题,而是整个队伍的问题。年轻队员允许犯错,这次输1:3,我1:9都输过,没什么输不起的,这次没能拿下3分,是我们自己的问题。”说起将来,范志毅仍然豪气不减,我们需要永不言败的精神,教练的头要首先抬起来,比赛还要继续。我还是那句话,不管主场客场,我们都会全力争胜。”

  □晨报记者 陈志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7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范志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