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德比东亚挨一记闷棍 根宝称再难今年也要冲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2日11:4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炎热的天气、不整的阵容加上想一口吃掉对手的急躁心态,朝着冲超路上迈进的上海东亚队昨晚在源深体育场结结实实地挨了一“闷棍”——被深陷保级圈的浦东中邦队主场2比1击败,非但没有缩短和领头羊辽宁队的距离,反而给了晚一天出战的广东、沈阳甚至南昌等主要竞争对手超越的机会,冲超形势一下子严峻起来。

  东亚阵中,因为感冒发烧,姜至鹏、战怡麟等骁将甚至都没有进入大名单,而曹赟定、王佳玉、王云龙、李运秋等主力队员,不是伤未愈就是体能处于极差状态,但因为用人捉襟见肘他们还是得首发出场,导致过早换人。根宝一度想变阵“433”,但询问高洪波等建议下来又改出“451”的牌,也许觉得效果不好,在朱峥嵘换下曹赟定后又改回“442”。

  现场仍有不少球迷汗流浃背地来支持这场中甲德比战,而且声势上居然是东亚的球迷反客为主,“修棕绷”“啊有坏呃棕绷修伐”的喊声让现场响起此起彼伏的笑声,但客队球迷的快乐笑声很快沉寂了:第21分钟中邦外援何赛的一脚任意球直接洞穿东亚队球门。

  中场根宝从看台下到休息室,显然他非常不满,但这次没有发火,耐心地帮球员梳理“思想包袱”,尤其鼓励大家在炎热天气下保持信心,下半场果然全队面貌一新,无奈几度漂亮进攻最终都被主队的门将和神奇门柱化解。直到69分钟,王佳玉用一脚任意球将比分扳平。最后的时间中邦队在给裁判不断施压的情况下,频频利用犯规化解对手的进攻。显然不满足于平局的东亚队越打越急,结果在补时阶段被对手再度洞穿球门,爆冷输球。

  虽然球输了,但是东亚队并非没有亮点和希望,队长王佳玉在脚伤复发影响他大范围跑动的情况下仍然用一脚任意球让大家看到逆转的希望,而半年没有与队友合练的王云龙重现他良好的状态,还是在他国奥赛事中受的腿伤未愈的情况下。几次进球都差之毫厘,让正愁缺少门前机会捕捉者的东亚队多了一个弥补缺门的选择。

  或许出于这些观察,赛后的根宝并没有郁闷感,他和主队老板卫平聊了一阵,轻松地出现在媒体记者面前:“你们怎么都没话啦?只要有冲超的希望,我们继续努力嘛!再难我们也要冲超!”而大门外也很合时宜地响起球迷的喊声:“根宝是模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