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板申思:我将培养无数东亚队 目标是开家百年老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0:26  东方体育日报

  都知道,退役后的申思成立了一家足球俱乐部,自任董事长,搞起了青少年足球训练工作。“打个比方吧!徐指导搞了东亚队,而我们,将会培养无数支东亚队。”申思说。

  据申思介绍,他的足球俱乐部正在申报成为体育局下属的青少年足球梯队。“一旦申报成功,意味着我们的事业不只是我们的事业,也将成为国家的事业。在各方面,我们将会得到很多帮助和支持。也就意味着,我们两年多的付出,已经看到回报了,而且前景一片大好。”

  这样的待遇,是因为有了两大利好因素:第一,申思手下的队伍,从U13到小学一年级组,几乎囊括了全上海同年龄最优秀的苗子;第二,目前中国足球正在酝酿重大改革,青少年的培养将回归到“举国体制”。很快,申思的队伍,就将从“民办的”,升级为“国营的”。

  让申思开心的事,还不止这一件。不久前,祁宏带领他的U13队,代表上海足协,参加了在韩国进行的国际邀请赛。参赛的8支球队基本都是亚洲各足球强国的同年龄队伍。结果,祁宏带的这支队伍在半决赛中0比1输给了韩国队,获得第三。“这说明,我们已经具备了很强的实力,这让我们更有信心面对接下来的工作。”申思说。

  根宝的东亚队将代表上海参加明年的全运会。而让申思感到自豪的是,他的球队,也已经与体育局达成意向,会代表上海参加接下来的全运会。“照现在的发展趋势,在东亚队之后,接下来的全运会,很可能都是由我们派队代表上海参加!”

  “我的目标,是开一家‘百年老店’。我们现在的模式,依托于学校和教育,有足够的生存能力。我相信,再过3年,我们就可以看到足够多的回报。到时候,大家会看到的。”申思说,他的首要目标,是培养优秀的球员。“当然,也不排除有朝一日,我会率领自己的球队杀进职业联赛。”

  “没控球,都是扯淡”

  对于中国足球落魄的现状,蛰伏青少年训练工作的申思,给出了他的观点:“中国足球连球都控制不住,还怎么去踢?还谈什么战术,谈什么进攻和防守?都是扯淡!”

  在进行青少年训练工作的间隙,申思还一直在做两件事。一是当足球比赛解说员,二是参加教练学习班。申思主要解说的是意甲和英超。以前是为五星体育解说,现在是帮天盛在解说。而教练学习班的学习,也让申思收获了A级教练证书,以及成为亚足联C级教练讲师。上述两件事,对申思来说,都是学习和提高的过程。“当解说员,可以让我有机会看到更多的比赛,学习到不同联赛、不同球队、不同教练的战术思路。而教练学习班的学习,又可以接触到很多亚洲知名教练,通过交流,也可以学到很多经验。”

  球员时代以技术见长的申思,当教练后,注重的依然是技术和控球。“世界上有很多技术、控球以及整体打得很好的球队,都值得我借鉴和学习。”申思说。相对来说,申思对意大利足球和西班牙足球更为看重。“意大利教练,在战术上是全欧洲最先进的。而西班牙足球,在控球、在进攻上做得更好一些。”

  申思在目前的青少年足球训练中,灌输的正是上述理念。“中国球员技术不好,永远没有用,永远打不过别人。我要培养技术好的球员,让他们成为球星。只有技术好的球星多了,中国足球才有希望。”

  带着这样的梦想,申思可以暂时忘却职业足球教练的诱惑。“当职业队教练,终归是有机会的。我才30多岁,先积累经验,不着急。再说,如果我这几年能亲自培养出几个未来中国足球的球星来,那也是一种成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思 东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