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板申思:我将培养无数东亚队 目标是开家百年老店(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0:26  东方体育日报

  最不愉快时光 一开始的申花和后来的中邦

  Q:最难忘的比赛?

  A:在申花时,1998年足协杯决赛、2000年与大连队的联赛、2001年客场在天津和北京的比赛,包括代表龙之队和皇马的那场比赛。(注:申思难忘的联赛,都是在申花时)

  Q:最难忘的进球?

  A:我进的球不多,但都是关键球。

  Q:球员生涯最大的收获?

  A:证明了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独特的踢球方式。只要发挥好自己的特长,还是可以确定自己的地位的。

  Q:最大的遗憾是什么?

  A:球员生涯结束得早了一点。我本可以至少再多踢两三年。

  Q:你觉得足球场上自己最大的优势和不足各是什么?

  A:优势:阅读比赛的能力,有良好的意识和大局观。能掌握球队的比赛节奏。在传接球、定位球、控球以及射门的环节上做得不错;不足:速度和爆发力不够。

  Q:球员生涯最难忘的教练是谁?

  A:安杰依、墨里西、彼德洛维奇、米卢。其中,在足球理念上,墨里西对我的影响最大。

  Q:足球生涯中最愉快和最不愉快的时光是哪些?

  A:总体来说,不管是在上海申花还是在上海中远,都挺愉快的。最不愉快的时光,可能是一开始在申花(1995年),以及后来在中邦(2005年)。(注:1995年和2005年,前后正好相隔10年,一头一尾,恰恰是申思职业生涯的起步和告终)

  Q:足球生涯中,最难对付的门将是哪个?

  A:顶峰时期的江津,也就是30岁以后的江津。

  Q:国内球员中,最默契的搭档?

  A:祁宏、吴承瑛。还有庄毅,我们两人在国少队时就在一起。

  “真汉子”大千金 最爱“好男儿”向鼎

  都知道申思在婚后有了一个女儿,但他有一个大女儿的“秘密”,似乎一直没有正式公开过。是的,申思的确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已经上小学了。

  “两个女儿都很乖,很文静,一点也不调皮。而且,她们都不喜欢足球,基本上没到现场看过我比赛,连看电视都很少。”申思说,“我老婆也不喜欢足球,孩子们大多时间都是她带,性格各方面跟妈妈比较像。”轮到申思带孩子时,一般是带孩子去游泳。“大女儿会游泳,我教她的。小女儿不会,就套个游泳圈,在娃娃池边玩耍。”申思的老婆王云很懂得打扮孩子。记得有一次参加朋友的婚礼,申思夫妇带了小女儿过去。结果,可爱的小女儿成为了全场的明星,抢走了不少风光。

  说到申思的大女儿,不能不提“好男儿”向鼎。“她喜欢向鼎,觉得他这种类型很可爱,像卡通人物。”申思笑着说。有一次,申思作为教练训练“好男儿”足球队。听说这个消息后,申思的大女儿开心极了,嘱咐爸爸一定要弄到向鼎的签名。后来,申思果然跟向鼎索要了签名照片。回到家,看到爸爸手中的亲笔签名照片,大女儿笑成了一朵花。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徐宏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申思 东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