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肇俊哲:冲超并非容易事 高层决策决定我是否离开(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07:58  沈阳晚报

  谈未来 相信,会有新小虎

  沈晚体育:总有人要把你们这批队员和现在这批队员相比,认为辽足现在后继无人了。

  肇俊哲:我们那代人是在大院经过系统训练出来的,现在这批孩子很多是从大连铁路买来的,训练不够系统,底子稍微差了些。应该说这批孩子还是不错的,最欠缺的还是经验,正常情况下,他们应该在老队员的带领下,慢慢地成长起来。但是今年联赛保级的环境,没有这样的空间给他们。

  沈晚体育:对辽宁足球的未来你看好吗?

  肇俊哲:辽宁足球现在滑坡的根子,在青少年后备人才的匮乏,辽宁足球不能吃老本了,也没有老本可吃了,恢复青少年培训体系是最重要的。我相信未来的辽宁足球还会有新的辽小虎。

  辽足降级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后继乏人。职业化14年,辽宁足球的青少年培训体系遭到了最严重的破坏,但是幸运的是,辽宁足球正在努力重建。坚守辽宁足球10年的肇俊哲,对于辽宁足球的未来充满了信心,这是出于对辽宁足球最虔诚的热爱,也是最真诚的祝愿。

  分镜头

  辽足升回甲A当年就获得联赛亚军和超霸杯亚军。肇俊哲也成为国家队中最为年轻的国脚。

  2004

  中超首季。每况愈下的辽足问题球多多,肇俊哲在场上怒摔袖标。同年,小肇荣获中国足球先生。

  辽足生存环境恶化,在联赛中只获得第八名,肇俊哲攻进5个球,并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

  2005

  赵本山入主辽足曾经点燃了很多人的希望,也是在这一年,肇俊哲成为了新郎,携妻子迈进婚姻殿堂。

  辽足开始四处流浪,肇俊哲没有入选国家队参加韩日世界杯预选赛是最大的遗憾。

  2006

  在辽足危急关头,肇俊哲召集球员进行自我收购。同年,宏运集团入主辽足,小肇当选“辽宁十大杰出青年”。

  辽足漂泊到了北京。而肇俊哲在缺席预选赛的情况下,得以随队参加了世界杯,并险些进球。

  2007

  辽足当年排名联赛第9。不过,肇俊哲却落选了国家队征战亚洲杯的名单。

  在东亚四强赛上,肇俊哲被多家英超球队相中,但综合各方因素后,小肇搁浅了自己的留洋梦。

  2008

  辽宁队降入中甲肇俊哲泪洒球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肇俊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