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肇俊哲:冲超并非容易事 高层决策决定我是否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07:58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 高寒冰

  从1998年到2008年,世界杯足球赛举办了三届;从1998年到2008年,曾经风头无限的法国队从世界冠军沦落成了欧洲杯倒数第二;从1998年到2008年,辽足从打回甲A到再次降级。而在这个寒冷的冬天,10年对于肇俊哲来说:是一次从起点再次回到起点的暗淡轮回。“从起点又走到了终点,这就像是一个圈,但是这没什么,大不了重头再来。”在辽足输给天津保级基本无望的那个夜晚,在酒店的房间里肇俊哲曾经这样告诉记者。辽足可以重来,但是即将30岁的肇俊哲呢?一个人能有几个10年?

  昨天晚上,正在济南准备参加中超明星对抗赛的肇俊哲回顾这10年,也感慨良多:“这10年,真的是酸甜苦辣都有了,但也没什么好后悔的,过去了也就过去了。我们这批辽小虎的时代已经结束了,相信未来会有新的一代辽小虎为辽宁足球争光。”

  谈降组 感动,是因为球迷

  沈晚体育:联赛最后一场打长沙,你是惟一一个上场的老队员,很多人都休息了,上场是你的要求吗?

  肇俊哲:不是,上场是主教练要求的,让我上场带一带小队员,其实整场比赛年轻队员表现得不错,他们欠缺的是经验,给他们时间会成长起来。让我感到最难得的是,客场对阵长沙,还有那么多的辽沈球迷去客场为我们加油,为了这个我很感动,我们有最可爱的球迷。

  沈晚体育:现在从降级的情绪里走出来了吗?

  肇俊哲:好多了,人也不能总在那样的情绪里啊!一切都要向前看。对这个现状已经接受了,生活就是这样,有结束就会有开始。

  辽足降级,肇俊哲是惟一一个在媒体面前流泪的辽足球员,但是作为一个将近30岁的男人,肇俊哲一直在公众面前掩饰着自己的情绪,也许在他来说,当众流泪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情,但是在辽沈球迷看来,肇俊哲是个真正的有担当有责任感的男子汉。

  谈自己 留去,现在没法说

  沈晚体育:现在大家都在谈论辽足明年冲回中超,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肇俊哲:这要看俱乐部乃至宏运集团对明年有什么样的计划,中甲也不是那么好打的,想冲超就必须赢球,这需要全方位的努力,包括资金投入、寻找好外援,这些问题都解决好了,一年冲超才有希望。

  沈晚体育:你会离开辽足吗?

  肇俊哲:从感情上说,我不愿意离开辽足,这么些年我没有离开,就是对辽足有感情。现在问我会不会走,我真没法说,这要看集团是不是有决心把辽足搞好,集团的决策决定着我会不会走。

  肇俊哲对现在的辽足来说,就是一面旗帜,辽足此前发生的每次风波里,我们都能听到看到肇俊哲的行动和声音。但是在降级成为事实的夜晚,肇俊哲对着相熟的记者,感叹说:“以前我说的还少了吗?现在年纪大了,女儿很乖,家庭也很幸福,真不想再出什么头了,我也累了!”无奈、无力,辽足再次降级后,这是肇俊哲最深刻的感受。

  谈98 那时,我们很单纯

  沈晚体育:这10年,有没有什么最值得高兴的事?

  肇俊哲:高兴的事?有啊!1998年升级、1999年差不点拿冠军,2002年参加世界杯。那时候年轻,想得没那么多,很快乐!是那种很单纯的足球的快乐。

  沈晚体育:1999年之后,队友一个个离开了,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肇俊哲:怎么说呢?可惜、遗憾,都有!如果我们那个队都不走,我们可以拿几次冠军。今年联赛,我们在很多场都输在了从我们辽宁出去的队员、教练手里,但是职业足球就是这样,没办法,只能认命。我想说的是,我虽然没有走,但是我从来没有为这个后悔过,不过10年了,必须承认属于我们这一代辽小虎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回忆的时候,即使讲的是快乐,肇俊哲的语气里也充满了落寞,而最后一句更是充满了伤感。7年的辽宁队队长,2年的国家队队长,世界杯的门柱,肇俊哲的职业生涯里纵然有遗憾,但也有闪光,不过始终无缘联赛冠军、跟随辽足再次降级,对肇俊哲来说这是永远的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肇俊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