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少言:自我爆发缘自何因 学生军的精神逼迫我染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19:34  新浪体育
曲少言:自我爆发缘自何因学生军的精神逼迫我染红



  新浪体育讯 南昌八一终于迎来新赛季首场胜利,而帮助他们实现这个愿望的正是近三轮都有着神勇发挥的曲少言。对阵四川力挽狂澜、挑战延边替补救主,今天又是他关键时刻由后卫变身中锋,帮助南昌八一打开胜利之门,可以说正是曲少言的神勇表现,帮助球队一步一步走出尴尬迎来了冲超的一缕曙光。

  赛后笔者电话采访了曲少言,此时南昌八一队正急忙赶往机场,虽然比赛后马上就要匆忙赶路,但是曲少言依然很开心,因为自己的球队终于迎来了久违的胜利。

  近三轮进三球

  面对自己近三轮的出色发挥,曲少言十分冷静,首先将他能进球的功劳归功于主教练李晓的战术多变和信任,“本赛季开始前,由于腰部有伤,影响了自己的状态,所以比赛打的不多,最近几轮里,李指导看到球队进攻出现问题,想了很多办法,特别是在每次在球队不利的局面下,都将我提到前锋的位置上,而我正是在这样的信任下,才有机会打进这些球。”曲少言说。

  学生军的感受

  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曲少言虽然来自大连,但是他曾经也是学生军的一员,他在初中时期就读于人大附中,是当时人大附中三高俱乐部的球员,后来由于球技突出被职业队调走,提前走上了职业化。今天比赛场上有很多球员都是和他一起生活过的队友,对于他们的表现,曲少言也有自己的感受,“爱国者的球员都是有一定实力的,要不然他们也不会出现在中甲赛场上,另外他们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十分可贵,要不是因为他们这种精神,我今天也就不会吃到红牌被罚下场了。”

  今年的目标

  曲少言去年还是中超劲旅上海申花的队员,在人才济济的申花阵中依然能够首发出场,但是因为一场比赛受伤之后,逐渐远离了主力位置。本赛季初曲少言转会到南昌八一,目的是希望早日重新回到中超的赛场上。“今年我们的目标就是冲超,从赛季开始前很多有实力的球员都加入到南昌八一,看重的就是这支球队有冲超的实力。前几场比赛我们没有打好,这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压力,所以今天虽然是客场比赛,但我们的目标就是三分。”

  (梦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