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文头顶脚踢梅开二度 无锡3比0延边主场三轮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7:54  新浪体育
王建文头顶脚踢梅开二度无锡3比0延边主场三轮不败

红军集体欢庆大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下午,2008赛季中甲联赛第5轮全面开战,无锡中邦主场对阵冲超热门延边队。最终凭借陈亮的进球以及王建文的梅开二度,无锡在主场3-0战胜对手全取三分,同时保持了开赛以来的主场不败记录。

  无锡中邦和延边队是中甲的老对头,当年的无锡中邦的前身上海九城与延边队共同升入中甲,在此后的三年中,两队共进行了六场比赛,延边队在客场没有占到任何便宜。今年随着中邦入主,并请来马良行担任主帅,球队心气高涨。延边队本赛季提出冲超,此前主场两连胜,士气正旺。虽然是客场,但无锡一家延边人经营的企业组织了三百多名球迷在现场为延边队加油。

  开场三分钟,无锡中邦外援迪迪尔就获得一次攻门机会,但球高出横梁。第5分钟,无锡中邦谭鑫突入禁区被放倒,但裁判没有判罚。开场六分钟,无锡中邦右路进攻,雷比犯规,在延边队大禁区角上中邦获得任意球。王建文主罚到后点,争顶下来球弹到陈亮脚下,陈亮抽射入网,1:0,无锡中邦领先。

  第8分钟,无锡中邦队形成单刀球,可惜谭鑫将球打偏,谭鑫在右路的突破给延边队造成了较大威胁。第12分钟,迪迪尔突破,韩光华在禁区线上被迫犯规,被裁判出示黄牌,中邦获得直接任意球,任意球发出延边队人墙将球挡出。 第22分钟延边队获得角球,千学峰主罚,桑托斯中路势单力孤,张树栋拿球突破,中邦犯规,崔永哲主罚,球划过球门。第35分钟,延边队崔永哲将球传到中路,千学峰中路跟进弹射,但球直接打入对方门将怀里。两分钟后,延边队获得一次反击机会,桑托斯形成单刀,但在面对中邦门将时的一脚推射稍稍偏出了球门立柱。

  上半场第37分钟,中邦形成反击,姜洪权中场犯规,铲倒谭鑫被裁判出示黄牌,一分钟后,姜洪权再次在与对方球员争顶时不够冷静肘击对手,累计两张黄牌被主裁判红牌罚下。落后的情况下,被罚下一人,延边队雪上加霜。

  进入下半场,延边队率先做出换人调整,用中后卫石双才换下白胜虎,变阵三后卫。下半场开场第50分钟,还是无锡中邦先获得机会,迪迪尔突破后射门偏出。随后,延边队再次用进攻性球员郑林国替下老将俞峰。 第54分钟延边队犯规送给无锡中邦一个任意球,延边队人墙将球挡出底线。下半场第57分钟,延边队朴成拿球传给千学峰,千学峰传中,桑托斯在与对方后卫争抢落点时没有占到便宜,被中邦后卫先出一脚将球破坏。一分钟后,郑林国拿球中邦犯规,延边队崔永哲主罚,桑托斯头球攻门,球稍稍偏出立柱。这是下半场延边队浪费的第一个破门良机。领先一球,多出一人,无锡中邦下半场开始控制场上节奏,采用防守反击与延边队周旋。

  下半场第62分钟,延边队断球反击,中邦守门员冲出禁区但脚下一滑,没有踢正皮球,好在中邦后卫及时赶到,将球破坏,延边队浪费了下半场第二次破门良机。下半场第64分钟,延边队千学峰禁区弧顶出远射,中邦门将扑球脱手,但队友再次出现在关键位置,在球门线上将球破坏。延边队错失了下半场第三次破门良机。连续浪费机会,让延边队上下非常郁闷,下半场第68分钟,无锡中邦队右路进攻,传到中路,延边队中后卫再次防守漏人,王建文中路轻松头球攻门得手,将比分改写为2-0。

  面对急躁的延边队,中邦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下半场第74分钟,谭鑫射门高出;第76分钟,无锡中邦前场二打二,射门偏出;第80分钟,无锡中邦形成前场三打二,最后射门打高。

  反观延边队进攻则难以组织起流畅的配合,整体阵型压得太靠上给了中邦进攻足够的空间。出示黄牌。下半场进行到第85分钟,延边队再次城门失守,无锡中邦队王建文在禁区外一脚远射,延边队门将池文一扑球脱手,球从身体一侧缓缓地滚入球网,王建文梅开二度,将比分锁定为3-0。

  虽然比赛补时四分钟,但延边队依然没有办法敲开对手的城门,最终客场饮恨。无锡中邦取得本场比赛胜利之后,已经在积分上超越了延边队爬升到积分榜第四位,延边队本赛季两个客场还没有胜绩。(木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