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将帅难逃中国足球潜规则 球队幸免魏新恐遭停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0:12  重庆晨报

  一切似乎都按照中国足球特有的“潜规则”运行。昨天,虽然中国足协并非对外宣布“渝吉风波”的最后处罚意见,足协纪律委员会官员马成全表示,重庆力帆与延边的比赛中并无罢赛举动,但部分教练、官员和队员的冲动行为将受到罚款和停赛的处罚。

  魏新可能停赛

  本周一,足协纪律委员会召集力帆与延边比赛的比赛监督刘宝华,参照主裁马力和比赛监督刘宝华的报告,加上对比赛录像进行研究。马成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比赛过程看,力帆队员的举动不能定性为罢赛,首先是球员并未离场,其次当值主裁也并未示意力帆球员“5分钟罢赛倒计时”。但主裁和比赛监督的报告中,都提到了力帆主帅魏新曾吆喝球员离场,同时包括领队陈宏和部分球员,都对主裁有不礼貌行为,因此魏新、陈宏和部分球员有可能会受到罚款乃至停赛的处理。

  马成全没有透露处罚的具体内容,只是表示处罚结果会在5月2日,即本周末的新一轮中甲联赛开始之前宣布。

  力帆上下平静

  对于足协对待此次事件可能的态度,其实上至俱乐部老总陈宏,主帅魏新,到大部分球员,都已有心理准备,毕竟类似的事情,不管是在力帆,还是在其他中超中甲俱乐部身上,都不是第一次出现。俱乐部老总陈宏昨天也和中国足协取得沟通,结合比赛录像的细节,陈宏也向足协纪律委员会官员表示,力帆上下在比赛中的表现不够冷静。对于可能遭受到的处罚,不管是陈宏还是魏新都显得很平静,陈宏的一句“静候佳音”以及魏新的“一切尽在不言”,显得既无奈也淡然。“周末可以在看台上陪你看球了。”少帅魏新半开玩笑对记者表示。本报记者 刘苏(北京专电)

  相关链接:中国足球的潜规则

  一场“渝吉风波”,让从中超降级到中甲近两个赛季的力帆,重新成为国内足球的焦点。

  事件的过程已经无需赘述,在客场吃了亏的力帆,一时忘了中国足球的潜规则,使了会儿性子,然后被中国足协小惩大戒一下,也在情理之中,此“情理”,也就是中国足球的潜规则。

  和记者接触的足协官员说了句大实话,“这件事情,最好是大事化小,不过因为闹得有点大,也不能小事化了,给力帆一点小小的惩罚,也算是大家都过得去”。

  也有业内人士忍不住提点,也不看看今年是什么年头,能乱吗?能闹吗?要是出了什么事谁担待得起?甚至记者还听到这样的内部消息:首先,今年的裁判是不敢由着性子收黑钱吹黑哨的,一旦捅出大娄子,是吃不了兜着走的;其次,各位裁判大爷也都得到了授意,在客观情况允许的情况下,稍微往主队偏着点,至少别偏着客队,小心主场球迷闹事。

  假如上述言论不幸成真,是否可以这样理解:渝吉之战的马主裁,虽然领会了上峰的意思,但业务水平稍微差了点,这分寸没有把握到家,结果把力帆整毛了,搞出了不大不小的风波。

  “这样的事情大家都心照不宣,低调处理,大事化小罢”,一位力帆的内部人员如此感叹。事实上,冷静下来的每一个力帆人都知道,在延边闹那么一场其实全无意义,比赛结果不可能更改,而且因为没压住火,还惹来罚款停赛。“还能说什么呢,足协的态度已经摆在那里了,我们也只能配合,胳膊拧不过大腿,大局为重嘛……”

  用重庆人的话来说,力帆这次是无奈之下下了个“矮桩”,在犯了错误之后及时知错就改。这样,至少在中国足球的“潜规则”里,力帆还算是“可以教育好的子弟”,允许继续在中国足球的江湖中厮混下去……文/刘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