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质疑裴恩才有话要说 舜天冲超面临一大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0:1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苓报道

  凭借巴西外援巴洛斯的两粒进球,20日舜天在主场以2比1战胜了同为冲超热门的延边队。由于比赛的最后20分钟舜天队一心想保住胜利成果,全队多数时间都在后场倒脚,沉闷的场面引起主场球迷的嘘声。赛后,球队也遭受了消极比赛的质疑。 

  面对质疑,舜天主帅裴恩才赛后解释说:“能控制住比赛,控制住球才是最重要的。队员的表现并没有错,我们最后赢得了比赛,3分才是硬道理。”裴恩才不仅反击了“消极比赛”说,他甚至认为,成功地将球控制在本方脚下是舜天本场比赛最可喜的地方之一。“我认为我们找到了一种踢球的模式。同首轮与安徽队的比赛相比,我们今天在控球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在整体传接配合、球的走向、控制比赛方面比前面两场要好。前两场打得太直接,缺少配合,控制不住比赛的速度,而今天这场球能够把球控制住,通过左右的传递寻找机会,创造机会。”裴恩才说。  

  因为主场要让位于周杰伦演唱会,舜天与延边这场比赛被延后到20日进行。在主场迎战同为冲超热门的延边队之前,舜天在上轮刚刚遭受重大打击———球队在客场输给了升班马四川队。而同城的南京有有主场击败南昌队的表现也给了舜天无形的压力。最近一周,舜天将士都是在一种强大压力下挺过来的。舜天俱乐部领导上周前往江宁基地看望了球队,“输给四川队后,球员的负担明显比较大。”一名俱乐部领导告诉记者。舜天面临的另一大困难是,球队输球之后没有任何缓冲,紧接着的对手便是实力强劲的延边。  

  所幸,舜天最终顶住压力拿下这场焦点之战。从比赛来看,舜天两个边路的进攻比较犀利,而裴恩才执教之后努力改造的定位球战术也收到成效———舜天的第一粒进球正是通过定位球打进的。“舜天以前定位球进攻的效率一直很低,裴恩才来后立即把这当成一个重点技术攻关项目来抓。从目前来看,他的改造是有成效的。”俱乐部领导评价说。 

  面对胜利,裴恩才赛后也如释重负。他庆幸地说:“今天这场胜利来得非常是时候,我们不仅战胜了冲超对手,也增强了队员的自信心。如果今天再打不下来,队员会更加心虚。那样的话,后面的比赛就非常难打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