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天教练组看录像复盘 裴恩才:从自身层面找到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2:37  江苏舜天官网

  4月12日,舜天国信队客场意外不敌四川队,爆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4月14日上午,教练组对比赛录像进行了研究。看完比赛录像之后,裴恩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尽管有那么多客观原因,但我们更多从自身层面来找问题。我认为,就能力这个层面来看,我们队员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裴恩才表示,通过比赛录像不难看出,由于客场环境等因素,队员压力之下在比赛中暴露出很多问题。“从队员场上表现来看,首先是队员的技术能力不足,直接导致场上出现很多技术失误;其次,场上队员执行战术思路不是很清晰,思想不是很统一,尤其是老队员和年轻队员战术思想不统一;第三,我们确实创造了几个得分机会,也在控球时间上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我们没能完全控制比赛。”

  裴恩才坦言,比赛中舜天国信队没能做到首轮比赛对安徽九方队的效果。在裴恩才看来,虽然首轮比赛舜天国信队也丢了两个球,但说实话那场球舜天国信有惊无险,因为当时舜天国信队基本控制了场上局势。而上周六对四川队比赛则不然,球队没能做到游刃有余,技术上的优势不是很明显。但话又说回来,舜天国信队不是没有能力控制比赛,首轮比赛对安徽九方的下半时,舜天国信队表现出了一支冲超强队应该有的能力。但对实力还不如安徽九方的四川队,舜天国信队的表现却般若两队,最主要的问题还是队员抗压力能力不够,心态出现了问题,导致战术执行力不够、技术变型等。

  既然搞清问题就要解决问题。对于如何解决目前球队存在的问题?裴恩才有自己的理解他表示:“首先全队应该在心态上解决问题。现在我们要做的是战略上藐视对手,战术上重视对手。战略上要有‘舍我其谁’的霸气,但战术上要重视每一个对手,不是‘见谁打谁’,而是‘见谁拼谁’。不是拼半场球,而是拼90分钟拿下比赛。”裴恩才说的没错,中甲水平虽然不如中超,但中甲历来很残酷,“绝对没那么轻而易举冲超的,更不是三下五除二就能解决问题的,我们全队应该做好打硬仗、打恶仗的准备。”

  裴恩才强调说,作为一个职业球员,除了做好场上技战术层面的东西之外,还应该学会面对各种客观因素。“我们球员应该增加抗干扰能力。例如客场因素、裁判因素、观众压力等等。”裴恩才说的没错,作为一个职业球员,你必须面对这些场上或者场外的因素。球员能力不仅仅只有足球技术,身体、技术、心理、对场上场下形势变化的应对能力等等,都是作为一个职业球员必须具备的。

  (江苏舜天官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