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赛季竟已无强弱之分 首轮昭示中甲进入不臣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21:4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鲍良评述 在亚泰、绿城、厦门、广药、成都等传统中甲强队纷纷跃入龙门或退出后,本赛季的中甲果然出现了新局面:4月6日首轮战罢,就连赛前被认为可以轻松获胜的裴恩才率领的江苏舜天,对阵升班马安徽九方亦一波三折。新赛季中甲乱战格局初现,一轮比赛后,三支升班马球队异口同声:中甲不像想象的那样强。历史上罕见的“不臣时代”就此到来。

  从甲B时代开始,江苏舜天就是冲击顶级联赛的热门。本赛季他们已经成为中甲唯一的“大腕”,单纯这个名气并没有让对手安徽九方束手待缚。前32分钟,江苏2比0领先;然而上半时即将结束时峰回路转,目睹原北京国安球员高大卫梅开二度,裴恩才脸色发青。这一场比赛,几乎险些成为了江苏舜天之前数个赛季“掉链子”的缩影。如果不是第62分钟马西奥终于打入了奠定胜局的一球,舜天无法想象头炮不响的后果。

  大佬江苏舜天赢得如此心悸,其他赛季前公开宣布要冲超的球队更无一“善终”。除开轮空的延边,重庆力帆、南昌八一双双在主场被“弱队”逼平。尽管力帆队中的上赛季最佳射手王锴先拔头筹,然而,最终他们却失陷于一句名言———“中甲看外援”,从原实德“下放”到烟台毅腾的外援穆德拉格为客队扳平了比分。远在一千公里外,南昌球迷更郁闷。中甲烽烟就在南昌点燃,南昌人用尽了心思,仍不能动徐根宝麾下青年军一根毫毛。

  相反,那些没有提出冲超口号,但一直为此暗暗准备的球队表现不错。青岛海利丰招纳进了王政效果不错,球队15分钟之内连入两球。首轮和张天罡一样打进两球的高大卫,在国少时代曾被阎世铎痛批,从中超到中甲,这名球员重新开始了事业。前中超国产球员如此精神焕发,前中超的外援更是了得,格拉穆德和伊戈尔都有进球,这也延续了次级联赛的惯常套路。在战术和节奏相对低级的中甲联赛,球员的个人素质带来的影响,比在中超赛场上体现得更为鲜明。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