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军也有海归派球员 张树用赛季首球为毕业献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8:11  新浪体育
学生军也有海归派球员张树用赛季首球为毕业献礼



  新浪体育讯 尽管本场比赛赛前始终被渲染成翟飙和曹限东这对北京籍兄弟之间的对话,但是横空杀出的张树还是用自己的进球帮助曹限东赢得08首秀的同时,也在自己的毕业赛季为球队和自己献上一份大礼,帮助北京爱国者大学生队在中甲联赛的首轮力克升班马四川队取得开门红。

  提到张树,其实熟悉北京足球的人并不应该感到陌生,翻开北京三高足球队的历史名单,张树和现在在海外效力的高雷雷,宏登队的曲鹏都是同年的队友。而作为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第一批走出去的球员。在2001年,张树和队友杨思源早于现在的队友几年就开始接触职业联赛。

  当年,在张树和杨思源分别被租借到浙江绿城和重庆力帆队,随各自球队征战职业联赛,成为了一名皎皎者。随后随着北京理工大学队在06-07赛季成功冲上中国足球甲级联赛,正式步入职业化,张树重新回到了北京理工大学阵中,开始随队征战中甲。而更加鲜为人知的是,张树还曾有过海外效力的经历,他曾经短暂的效力过新加坡华人俱乐部一队,并在队中有过出色表现。

  多年征战职业联赛的经验让张树在回到母队北理工之后就立即承担起了球队防守的重任。作为球队的后卫,他不仅在防守中表现的尽职尽责,在进攻中也屡获奇功,成为球队的中坚力量。新赛季首轮出现在球队左后卫位置上的张树依旧表现出大将的风范。面对四川队奥古斯托1米89的高中锋,张树并没有给予对手太多的机会,而在几次协防21号腾彬时,张树的经验也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防守端的出色并没有静止张树攻击的欲望,第76分钟,北京爱国者大学生队获得前场角球机会,中后卫出身的张树果断助攻到前场,接队长袁微开出的角球在禁区的混战中帮助球队打入全场比赛唯一的进球,最终带领爱国者大学生队全取三分,赢得新赛季的开门红。

  作为体教结合的典范,张树已经为北京爱国者大学生的球员们做出了榜样。不仅在场上有着出色的球技,在工作中,今年即将在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毕业的张树已经在一家国企公司谋得了一份不错的职位,相信他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会有着同样出色的成绩。

  然而新赛季刚刚开始,北京爱国者大学生队刚刚扬帆启航。面对一年艰苦的中甲联赛赛程以及大学生联赛的征程,球队上下依然需要像张树这样的老队员的拼搏努力,支持球队一步一步的前行,相信在球员们的不断努力下,当赛季结束时,和张树一样毕业的球员一定会为母校献上一份大礼,也为自己的毕业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hysmw)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