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京城兄弟今各为其主 曹限东:打好比赛才叫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02: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2008赛季中甲联赛明天就将打响,今天下午4点四川足球队将在主教练翟飚的带领下赶赴北京,准备周日下午与北京理工大学队的首场比赛。川足主帅翟飚与北理工主教练曹限东都是中甲球队中为数不多的少帅。更值得一提的是,两人从小学开始就是在足球场上较劲的对手,随后又成了在一个房间里住了4年的好哥们。现在,两人即将率领各自的队伍在中甲赛场上碰面,翟飚说:“以前我们在足球场上打,现在我们站在场边指挥队员打。只是现在的较量意义不同了,以前我们是在北京内部较量,现在虽然我的户籍还在北京,却是代表四川和他们较量,从这个角度讲,我是作为一个四川人和曹限东较量!”

   一屋三少帅 翟曹好兄弟

  中甲少帅不多,但大部分是北京人:翟飚、张旭、曹限东。如果不是翟飚自己说起,很多人都不知道他们居然是在一个房间里“混”了多年的好哥们。

  翟飚和曹限东相识甚至要追溯到小学时代,翟飚说:“我俩是从小打过来的。读小学的时候,他在西城小学队,我在工体队,我们经常在足球场上见面。后来一起进了北京队,从1982年到1986年,我俩在一间寝室里住了4年。当时一间寝室住8个人,现在中甲北京宏登队主教练张旭也是其中一个。”

  1986年至1993年那段时间也是他和曹限东配合最默契的一段时间。翟飚和高峰充任前锋,曹限东则司职左前卫,频繁给翟飚传出好球。而也正是因为国安队强大的攻击力,翟飚和曹限东先后入选国家队。1995年,翟飚转会四川全兴后,两人虽然见面的时间少了,但友谊不曾改变。直到昨天记者采访翟飚的时候,他仍然说:“限东啊,那是我哥,他比我大几个月。”翟飚很认同那段从小建立起来的友谊,曹限东也是如此:“虽然近几年我们联系得不多,但是我仍然时刻关注着他的发展,现在哥们混得不错,我挺高兴的。”

   曹限东:打好比赛才是尊重哥们

  昨天下午,当川足在青羊区体育场训练的时候,曹限东也正带队在北京理工大学里集训。当记者拨通他的电话时,他表示:“我和飚子关系挺好,现在看到他过得挺好,四川队情况也不错,我真的很高兴。但是我不会因为和飚子关系好,就让球队在比赛中故意放水,让他们在北京拿分回去,我一定要带队打好比赛,这才是对哥们最好的尊重。”

  周日的比赛,也是曹限东执教北理工的第一场联赛,去年底从金志扬手中接过教鞭的他,想获得球迷的认可,就必须在教练的位置上做得和他当年在球场上一样,不过在谈到当年与翟飚的友谊时,他仍念念不忘:“这些年来,我们各忙各的,联系得不如以前多了,但是我还是经常关心翟飚的情况,看到他现在混得挺好的,我真的很高兴。他马上要来了,有机会我一定会拉上他和以前的很多老朋友,好好聚一下。但是这要等比赛结束以后。现在我们俩是对手,我俩从小就在足球场上较劲,这次也不会例外。”

  曹限东最后表示:“在主场我们不会保守,我相信飚子他们也不会保守,这场比赛将是一场激烈的进攻大战。我想这才是我们相互尊重的表现。”

   翟飚:我作为一个四川人在战斗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