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根宝周末亮剑透唯一目标 东亚主力阵容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2:10  东方早报
徐根宝周末亮剑透唯一目标东亚主力阵容浮出水面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公布了今年中甲联赛的正式赛程,刚刚冲上中甲的东亚队,将从一开始就面临严峻挑战,他们将在揭幕战客场挑战志在升级的八一南昌。“我们不要管对手是谁,每场比赛都要认真对待。还是之前说的,今年主要是练兵,争取拿到全运会冠军。”出征前,根宝为球队今年的联赛做出了规划。

  回顾 热身赛“输得明白”

  自从去年11月在昆明取得乙级联赛冠军成功冲上中甲后,根宝就定下了用高水平热身赛备战今年中甲的政策。新年后东亚首先在金山体育场通过点球大战战胜了中超冠军长春亚泰,但在随后崇明基地的两次内部邀请赛中,东亚却遭遇了两个三连败。

  “球输了,关键要输得明白,知道我们的差距。”六场连败的热身赛,东亚先是以3个1比2负于陕西宝荣、八一南昌和山东鲁能,随后又分别以0比1不敌金德,2比3惜败申花,1比2负于实德,“6场比赛,其中5场比赛是和中超的球队交锋,队员们首先应该珍惜这样的机会。比赛过程中,我们也暴露了不少问题,比如传接球的时机,后防线之间的配合,这些,都已经让我们引起了足够重视。”

  展望 今年中甲立足保级

  根据原定计划,徐根宝打算在2008年率领球队冲上中甲,“所以我说我们是一不小心冲上中甲,冲上来后,又有很多人跟我说,今年你们会一不小心冲上中超。”对于中超这个话题,徐根宝始终给予了回避,“哪来那么多一不小心,中甲有20多场比赛,我们还欠缺经验。比如,球队一旦打得不顺怎么办,遇到伤病怎么办。”

  事实上,热身赛输给申花后,根宝曾经对金贵说道,“东亚和申花的差距,真正打起来,有三四个球。”就是和同是中甲球队八一南昌的几场热身赛中,东亚也没有取得胜利,“所以说不要给球队施加太大的压力,期望不要过高。我们还是坚持原定目标,今年就是用中甲锻炼队伍,立足保级。”

  在立足保级的基础上,根宝提出,“还是希望能够将排名提高一些,第9、第10的样子。我们的目标,还是明年的全运会,争取拿到冠军。”

  阵容 主力浮出水面

  用全部国内球员出战今年的中甲联赛,这是根宝在冲甲成功后的决定,当热身赛遭遇6连败后,记者曾经问过根宝,“是不是考虑引进外援,更好带动球员?”根宝想了想,“算了,还是给这帮孩子多点锻炼机会吧。”

  最近几天,东亚队在崇明基地做着最后的备战工作,通过最近的热身赛,东亚队新赛季的主力阵容,已经初步浮出水面,其中绝大部分的主力球员,是去年冲甲的功臣。主力门将顾超,四名后卫柏家骏、张智、王燊超、姜至鹏和四名中场曹赟定、蔡惠康、张林芃和王佳玉都是昆明决赛的主力,唯一的变数来自前锋:吕文君的位置相对稳固,但朱峥嵘由于属于全运会超龄球员,他的位置正受到两名小将王云龙和武磊的冲击。 早报记者 宋承良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