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中甲开幕式落户南昌 借此东风能否完成升超美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3:04  新浪体育
08中甲开幕式落户南昌借此东风能否完成升超美梦

(07中甲开幕式曾很火爆)

  新浪体育讯 凭借巨大的热情和投入以及良好的软硬件条件,进入中甲联赛才第三个年头的南昌八一终于换来了足协的重视。今天上午,中国足协正式向南昌八一衡源俱乐部发函,确定2008年中甲联赛开幕式在南昌举行。这也是南昌体育史上的一次盛宴。

  南昌这次能够申办成功,主要基于第一个向中国足协提出承办申请,而且从2004年南昌举办过中乙联赛的开幕式来看,南昌的各方面条件都相当优异,当然更重要的是南昌八一俱乐部的诚意和工作作风。

  不但如此,这几年中甲联赛的成绩,南昌八一亦是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新高度。06年,刚升进中甲联赛的南昌八一队顺利保级,07年,年轻的南昌八一队就打出了中甲联赛第五名的好成绩。

  除了优秀的成绩,南昌八一还有一批优秀的球迷。据了解,南昌八一之所以提出申请,主要是因为近年来南昌的球市相当火爆,对于整体低迷的中国球市来说,南昌球迷的出色表现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而随着2011年南昌城运会的临近,南昌八一有关方面希望借助一系列足球活动的成功举办提高城市,以及俱乐部的国际知名度。

  此次南昌申办中甲开幕式的主办权,可谓是一波三折。此前,上海东亚队曾希望以举办奥运足球比赛之名,把2008赛季主场定为上海后,不过,经过南昌八一俱乐部不懈的努力,最终中国足协还是把开幕式的承办权给了南昌。“因为南昌有一流的球迷”,有关人士表示。正是这些褒奖,使得南昌承办中甲开幕式有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有意思的是,近年来,但凡承办了中甲联赛开幕式的各球队,无一例外的都升级进入了中超联赛,比如2006年的杭州、2007年的广州。这对于志在08年冲超的南昌八一队来说,不能不说是一个相当好的兆头。

  (哲哲)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