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良行:这次肯定长期搞下去 主场定无锡基地在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悄悄地,马良行又复出了。这已经是四年里,他的第三次复出。

  每一次,马良行居然都以成功者的身份无奈地离去,这或许是某种不幸;但小马又是幸运的。因为,过不了多久,他又昂然挺胸地“杀”回来了。2008年,足球老板卫平再次选择复出。深得卫平赏识的马良行,也一同复出。

  “这一次,我们的理念有了很大的变化。我们肯定会长期搞下去!”再次复出,马良行重复着这样的话语。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徐宏斌

  东方体育:你和卫平,为什么选择再次复出搞足球?这次复出,和以往有什么不同?

  马良行:卫总以前搞过浦东队和中邦队,他很喜欢足球。在足球形势比较低落的今天,他也想为中国足球做点事。另外,卫总对足球有了新的理念。根宝搞青少年足球的成功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卫总也希望借鉴国外俱乐部的先进理念,实现俱乐部的长期和平稳发展。中国的很多俱乐部亏本很厉害,但是为什么国外一些中小俱乐部却能生存得很好?卫总希望我在这方面多做点事情。

  我和卫总的思路很合拍,所以,我再次接受了他的邀请。从我的角度来说,以前长期在上海女足工作。上海女足从一个弱小的俱乐部,后来成长为中国最强大的足球俱乐部,我有这样的成功经验。这次复出,我希望在俱乐部的经营,在自身造血功能上多做点工作。毕竟,如果一支俱乐部老是亏本,老板也会失去兴趣和信心。

  东方体育:新俱乐部有什么具体思路?

  马良行:第一,要做一个诚实的俱乐部,首先要对观众诚实;第二,在形象上,要打造一支文明的球队。杜绝粗野球风、球场上与裁判争执等现象;第三,我们要打漂亮的足球,追求攻击性和观赏性。尽管有一定风险,但这是我们的方向;第四,坚持使用年轻球员。年轻队员锻炼两到三年,如果能够输送到中超或国外俱乐部,既培养了人才,又产生了收益。这方面,我们要向埃弗顿、查尔顿这样的英国俱乐部学习。

  东方体育:那么,这一次是作长期搞足球的打算?

  马良行:是的。我们不可能今年搞了,明年就退出,这一次肯定会长期搞下去。我们要把经营工作、青少年的培养工作做好,强化自身造血功能。

  东方体育:俱乐部和球队转让后的相关事宜,都解决了吧?明年球队的冠名是什么,是否还叫中邦队?

  马良行:基本解决了。如果公示没有什么问题,就将进入注册阶段。球队的胸前和背后广告,都基本上有了明确的意向,进展比较顺利。至于球队冠名,我们正在和有意向的企业洽谈中,但是还没确定。在没确定之前,大家还是叫我们中邦队吧。

  东方体育:主场定在无锡,基地在上海,对于参加联赛是否有影响?

  马良行:不会有什么影响。首先,训练上我们一切照常。至于比赛,我们一般会提前一天到无锡。我相信,无锡将是一个很不错的主场。

  东方体育:带队到现在已有两周时间,感觉这支球队如何?去年,这支球队的表现似乎有些糟糕。

 [1] [2] [3] [下一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