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足拥趸发起救亡运动 卖壳换金踢乙级搏一线生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11:1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吴晓今报道

  正如“PX”一样,参与救亡的不只是厦门足球界人士,更多的是普通球迷。十多年来,他们目睹了厦足的多次升级、降级,但这一次,情况比降级更严重:如果厦足消亡,那么他们就失去了精神寄托,这个城市也失去了一张名片。在厦门体育中心场外,仍有痴心球迷每天下午去看训练——当然厦门队的训练是看不到了,他们只看得到吴昆盛及其朋友们的“野球”。

  厦门资深球迷小林在球队降级前,曾组织球迷们去拜土地庙,为球队祈祷。一开始,他并没有对这次危机太重视,“高洪波来厦门之前,每年年底厦足都在为生存问题困惑,最终也总能渡过难关。希望这一次能重演历史。”但是这一次,眼看着球队集体上榜,似乎真的要消亡了,小林却异常平静,他也没有像以往那样去为球队奔走疾呼,熟知厦足运作的他似乎已经完全心死,“现在说什么做什么,已经起不了什么作用了,以我们的能力无法挽救厦足。除非出现奇迹,否则我们对厦足12年的呐喊即将结束。”

  更多的球迷在当地的网络论坛上为球队呼吁。一位名叫“铁狮子”的网友说:“球迷们,用所有能用的渠道与政府沟通,市长专线,市政府网站,媒体……恳请领导们手下留情,厦足何罪,球迷何辜!”而网友“鹭岛星空”则认为,卖掉厦足也比让它自然消亡好,“要是实在没钱,就把中甲的壳卖了,用这些钱组成乙级队,为厦足保留些火种,给厦门球迷留一点希望吧。”有球迷则经常发放烟幕弹:“现在厦足是生死各半,某企业跟政府还在接洽中,大家再耐心等待几天吧!”“好消息!厦足已经完成2008赛季中甲注册。”不过很快就有人辟谣。虽然是假消息,但也让厦门球迷异常关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