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晨意欲转型出任教练 不计报酬只为能重返京城效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8:3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京友报道 自从厦门队降级后,杨晨的去向就成了人们关注的话题。他和厦门蓝狮的合同已告结束,这支球队实际上处于解散状态。日前有传闻表示,杨晨即将在北理工和宏登之间选择一支球队,完成从球员到教练的过渡。然而,从杨晨的嘴里听不见一句定论。他说:“目前没有到能够对外公布的时候,真到了决定去哪里的那天,一切自然清楚。”在外面闯荡九年以来,杨晨第一次如此长时间待在北京,他对自己留在家乡的计划自然三缄其口。

  2003年,杨晨从德国回到了北京。当时中远和国安有意争夺这名悍将。在杨晨的潜意识里,北京情结在他心中挥之不去。当年有朋友曾经提醒:“这么多年来凡是从国安转会出去的球员还没有一个能回来的,这一点你可要认识清楚。”杨晨一直认为自己的情况不一样,当时去德国踢球完全是国安俱乐部为培养他而放行的,但当年在转会的风口浪尖下,杨晨和杨璞等人同国安队来到了天下第一城,这也是杨晨归国后第一次回归自己的昔日母队。然而他最后却经历了深圳、厦门等轨迹,这是当时的杨晨自己都难以想到的。

  也许因为在转会和是否从球员到教练变化上涉及的关系太多,杨晨不愿意在尘埃未定时轻易开口。在杨晨回国后的两次转会中,他都作出了令外人难以预料的决定。比如03赛季后去深圳,以及两年之前转投厦门等等。但不管在哪里,位置上的变化没有改变杨晨的硬汉风格,杨晨的人气都很旺盛。过去的两个赛季杨晨屡有进球,如此状态对一名34岁的球员来说非常难得。

  但从杨晨的语气中,他似乎已经决定了要完成到教练的转换。过去两年他频繁出现在各种教练培训班上,完成了教练的必备资历。厦门蓝狮降级后,杨晨不止一次表示,如果北京的两支中甲球队需要,会不计报酬回京。但厦门方面透露一旦球队继续征战中甲,也不排除和杨晨再续前缘。由于相关的人事实在过于复杂,难怪老到的杨晨此时保持沉默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