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利丰为下赛季决意换帅 冲超成功之人成第一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0:22  半岛都市报

  刚刚在广州结束的中超老总会议上,中国足协确定了今年中甲联赛继续保留升降级,并且有两个升超名额。这一决定让一心想要冲超的青岛海利丰队看到了希望。但谈到冲超,主帅的经验与阅历自然成为关键。曾经带领浙江绿城冲上中超的王政成为新帅的第一目标。今天,王政就将来到青岛与海利丰就签约进行详谈,原主教练纪玉杰将改任领队。据悉,俱乐部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希望借助新帅的冲超经验帮助海利丰队在新赛季取得突破。

  球队换帅

  王政成为第一人选

  最近几天,海利丰高层频频碰面,就换帅一事进行商谈,并最终确定了新赛季主帅的人选,他就是曾经带领浙江绿城成功冲超的天津籍教练王政。今天,王政将来到青岛与海利丰俱乐部进行最后的商谈,不出意外的话,他将接替纪玉杰成为海利丰队2008赛季的主教练,率领海利丰队向中超发起冲击。

  虽然王政将成为海利丰队主教练,但原主帅纪玉杰并不会离开球队,据悉,纪玉杰将接替刘宏伟出任海利丰队的领队,并且担任球队新闻发言人的角色。助理教练刘兆旭将出任海利丰二队的主教练,而周新和朱慧谦将继续担任海利丰队助理教练,来辅佐新帅王政。这样尽管海利丰队更换了主教练,但是由于球队的整个教练班子还是保持了一定的稳定性,所以这样做球队也可以比较顺利的过渡。

  王政其人

  带领浙江成功冲超

  虽然是一个天津人,但王政在1998年的时候,就已经去了浙江,在浙江队当了10年的球员、助理教练、领队和主教练,曾经执教过中超、中甲两级联赛,在中甲有着广泛人脉关系的王政,应该说还是有着比较丰富的执教经验。

  在球员时代,王政曾经担任过八一队的队长,后来他转会去了厦门,并担任厦门队队长。后来他又转会来到了浙江队。2000年,王政挂靴开始执教生涯,曾经带领绿园队出征乙级联赛,当时绿园队的后台老板就是宋卫平。从2002年开始,王政作为领队全面介入绿城的中甲事务,当时的主教练是英国人霍顿。2004年,随着主教练黎兵的离职,王政开始正式担任球队主教练。2006年,王政带领浙江绿城队冲超成功,成为球队的冲超功臣。2007年,王政开始率领球队征战中超联赛,在联赛中段,球队的战绩为9战2胜3平4负积9分,在积分榜上排名第11位,由于这样的成绩难以让俱乐部老板满意,因此王政只能从浙江黯然下课。

  换帅原因

  海利丰新赛季冲超

  中甲联赛混迹多年,海利丰俱乐部一直都有冲超的愿望,在广州中甲老总会议决定新赛季继续有两个升超名额后,海利丰坚定了冲超的决心,所以有着多年中甲执教经验,并且成功带队冲超的王政成为了海利丰新帅人选。

  2007赛季,纪玉杰带领年轻的海利丰队最终排名第七,成绩不错,田勇、马赛等一些小将通过比赛的锻炼,也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在球队需要的时候也都可以顶起来,现在队中新老球员的搭配也比较合理,王政接手这样一套球队班底,应该为他的冲超任务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王政能够坐上主帅的位置,海利丰最看重的应该还是他的执教经验,王政作为教练和领队在中甲联赛里摸爬滚打了多年,对于中甲已经非常熟悉,尤其是他还有带队冲超成功的宝贵经验,另外,2007赛季上半年带队参加中超联赛,也让王政体会到了中超的残酷性,所有这些,都是王政在海利丰主帅竞争中脱颖而出的重要资本。 本报记者 张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