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晖:有赞助厦足就有活路 俱乐部不会为难任何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2:14  东南快报

  “从上赛季中超结束放假后,我们就一直在努力寻找赞助商,如果有企业愿意注入资金,我相信厦足还是可以继续搞下去的。”这是来自厦足总经理陈晖的声音。

  

陈晖:有赞助厦足就有活路俱乐部不会为难任何球员

  赞助商还在寻找中

  厦足总经理陈晖一度声称“自己已经返回体育局工作不问厦足事务”,不过昨日他首次明确对记者表示:厦足不是没有继续下去的可能,前提是资金。

  在距离中超挂牌截止日仅有一天时间说出这样一番话,的确意味深长。厦足命运并没有提前揭晓,陈晖是否在传递市政府关于厦足命运专题会议的决策讯息?对此他表示了否定,“我没听说开什么会。”

  “当然是有一支球队好,而且厦足不仅是厦门的,也是福建唯一的一支职业球队。”厦足顾问卢光瑞在电话中对记者说,“足球是一项大事,不仅对于球迷,对于赞助它的企业,对于社会都是如此。”对于厦足,包括足球本身,两位厦足总经理有着同样厚重的感情和深刻认识。

  “我们都希望厦足好,其实从厦足放假后,我们就开始寻找赞助商,但是至今没有寻找到一家愿意注资的企业。”陈晖说,“即使我们是打中甲,有一支球队总是好的。但是一支中甲球队一年起码需要1500万-2000万的资金,每个企业肯定都要慎重选择;人家还要考虑经济效益、社会影响多方面的事情……”在陈晖看来,中国足球目前的大环境和厦足并不乐观的状况都是厦足至今仍未有企业愿意问津的原因。

  俱乐部不为难球员

  “但我们一直没有放弃努力,不是球迷所认为的那样,说什么我们不想搞足球。”陈晖接着说,“我们俱乐部毕竟是在工商注册的独立法人企业,是市场化运作,市场来决定的,我们再急也是没用的。”当记者问:“以前厦足的运作包括赞助各方面都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目前厦足寻找赞助厦门市政府是否有助一臂之力呢?”陈晖只是委婉地表示,“其实政府对厦足一直没有缺少过关心,政府拿的是纳税人的钱,而且政府工作也是透明的……关键是有老板和企业愿意注资,这才是最关键的。”

  与以往谈及厦足命运的习惯性沉默不同,昨天的陈晖侃侃而谈。“我个人作为一个搞了十几年足球的人,当然不希望失去厦足,但是一个人的能力有限,只能努力努力再努力吧。”陈晖似乎看到了重新带领厦足的希望。但同时记者却从其他渠道得到消息称“明日厦足球员可能会全部挂牌”,记者就此向陈晖核实,他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总之考虑球员个人的发展俱乐部是不会为难他们的,具体名单明天出来你们就知道了。”“努力吧。”这是挂电话之前,陈晖的最后一句话。

本报记者 张冠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