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市政府开会决定厦足命运 球队保留或解散今做决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2:1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 厦足是继续玩还是不玩了?明年是踢中甲还是解散呢?今天,厦门市政府将专门召开会议,决定厦门蓝狮的命运。

  明天是中超、中甲球员转会申请的截止日期。按照往年,厦门蓝狮应该和其他球队一样,已经敲定了主教练人选并且在其带领下开始了冬训。俱乐部方面也开始物色合适明年球队发展需要的球员,接着召来试训等等。另外,俱乐部也要忙着制订明年的计划和目标等等。但是今年年末的厦门蓝狮却没有一点动静,原来坊间传厦门市政府计划在本月中旬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厦足明年的安排,但是这个会议一拖再拖。

  厦门市政府不召开会议,可苦了那些球员,他们都在苦苦等待,即使一天打几通电话询问,也得不到准确的消息,得到的无非是“再等等,再等等”的回答。被其他球队看中的球员则幸运一些,他们已经开始跟着球队训练了,比如曾经入选国奥的白磊已经随广州医药队在广东三水封训,邹侑根也在成都谢联队试训。对于球员的着急心理,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倒是显得轻松,他们说:“他们现在也可以找下家的,一旦球队解散了,他们可以另谋高就。关键是一些球员没人要,如果厦足解散了,他们也就下岗了。”记者了解到,球队原来的大本营一直在鹭峰宾馆,但是现在俱乐部已经与鹭峰宾馆结清了所有费用,目前俱乐部只留了个别人在体育中心附近处理善后工作。蓝狮俱乐部原在离体育场不远的仙岳小区租了一套房作为办公室,现在也已经退给了房东。厦门俱乐部内部也发生了人事变动,目前卢光瑞等来自厦门烟厂的工作人员已经返回烟厂上班,而上赛季俱乐部经理陈晖昨天告诉记者,他目前也已回到厦门体育局工作。

  对于今天厦门市政府要召开的关于决定厦足命运的会议,陈晖很含糊地表示:“我想应该这两天就会有说法的,毕竟转会申请的截止日期要到了。”今天的会议,让厦门蓝狮打中甲的可能性有多大呢?陈晖没法回答。据记者了解,厦门蓝狮俱乐部目前已经做好两手准备:如果厦门市政府决定让厦门蓝狮明年打中甲,那会议结束后一切工作都可开展起来,毕竟厦足已运行了十多年,对中甲联赛的条条款款都非常熟悉;如果厦门市政府决定解散,那就更简单了———只需把所有球员“挂牌出售”就可以了,他们每人的转会费都已经算好了。只要其他俱乐部给的价码合适,厦足不会为难球员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