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根宝邀请老友游览风光 名宿进言青训重在体教结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1:0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杜旻

  昨天下午,著名足球教练徐根宝把中国足坛的几位名宿请到了黄浦江畔的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请他们一起游览上海的美丽风光。

  自从率领上海东亚队成功冲上甲级联赛,徐根宝就又重新回到了中国球迷的视线中。

  这几天,根宝一直忙着招待他的几位恩师,一同分享冲甲成功的喜悦。年维泗、陈成达、陈家亮、曾雪麟、张俊秀等中国足坛第一代名宿都被根宝请到了上海,昨天下午,根宝陪同他们一起游览了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以及上海历史博物馆,向他们介绍上海这座城市的巨大变迁。

  傍晚时分,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与这群“足球界老朋友”愉快见面。龚学平和这些中国足坛赫赫有名的人物已经是老相识了,他兴趣盎然地回忆起当年在上海搞起万宝路杯国际足球邀请赛的情景,并问起这些老朋友目前的生活情况。

  龚学平和老朋友们谈到了现在的

中国足球状况,“足球水平上不去,核心问题是球员的职业素质不高,在培养后备力量的问题上,各级体育局还是要抓起来,职业俱乐部还不可能来承担这个任务。”

  谈起徐根宝在崇明的创业艰辛,龚学平高度评价:“现在中国教练中像根宝这样甘于默默无闻、忠诚于足球事业的人并不多,他的模式值得肯定。现在他也得到了国家有关企业、部门的支持,职业足球俱乐部,还是要让有实力的国营企业、讲信用的国营企业来支持。”

  年维泗、陈成达、陈家亮等都愉快回忆起他们过去工作中与上海的联系,也纷纷表示希望中国足球在青少年培养的问题一定要走“体教结合”的道路。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