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亚痛饮庆功酒百余嘉宾与会 徐根宝探索体育产业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09:55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勇夺2007全国乙级联赛冠军并冲甲成功的庆功会在上海东亚富豪酒店隆重举行。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上海市副市长杨定华出席庆功会并讲话,上海市体育局、上海东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足球管理中心等百余嘉宾与会,让见多识广的徐根宝也惊呼:“从来没享受过这样的庆功待遇,何况还只是一个级别最低的冠军。”

  就“乙级联赛冠军”这个头衔而言,对经历过申花两度称雄顶级联赛、中远冲A成功而且有着悠久足球历史的上海足坛似乎分量很轻,但是如此多嘉宾领导前来捧场,这是在中国足球低谷时期表达对一支年轻队伍的关注和希冀,表达对徐根宝教练在事业上执着追求的敬意。

  对上海足坛倾注了多年的感情,对徐根宝也非常了解的龚学平主任在发言中首肯这支队伍的表现。“从你们的身上看到了上海足球未来的希望,同时在市场经济环境中,一种新的运作模式正在诞生……上海球队成为中国最强的球队,上海足球俱乐部成为中国乃至亚洲、世界最好的俱乐部完全有可能”,当然,他也关照年轻的队员们,这个冠军“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今后还要付出加倍的努力”。

  面对这支年轻的职业球队,龚学平要求进一步提高队伍管理层素质,“

中国足球之所以冲不出亚洲,不是技术问题,也不是金钱问题,而是素质问题。当年我跟根宝建议,你先要教会球员做人!现在你们进入了中甲,千万不要沾染一些不良恶习,这点管理层要以身作则。”他以根宝为例:“7年前徐根宝教练下‘农村’,准备苦干十年磨一剑,7年就把这支队伍带出来了,这跟他本人兢兢业业、甘于寂寞、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分不开的。大家都有根宝这种执着追求,不仅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也不在话下。”同时,龚学平要求提倡“依法管理球队”,“规范董事长、教练、领队等各级人员的工作职责,不能谁钱多听谁的,光有钱是培养不出好队伍的。”

  围绕“十一运”计划,龚学平要求“从难、从实战出发,科学训练……尤其要重视营养问题”,根宝闻言笑着回答:“回去就给他们吃‘起士’(奶酪)!”此外,龚学平还呼吁社会关注,媒体共同营造客观、良好的发展大环境,不要捧杀也不要棒杀这支年轻的球队。

  杨定华副市长表示:“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夺冠冲甲成功为上海足球注入了新的活力,俱乐部的运作体制在体育产业化探索方面也有着重要意义。”她同时也提出殷切希望,“成绩代表过去,要想真正拥抱未来,还需要加倍努力……”

  众人拾柴火焰高,根宝和东亚队艰辛努力取得的成果得到了社会各界充分肯定,昨天上海市足球协会主席于晨宣布对东亚足球俱乐部予以30万元嘉奖。而主赞助商东亚集团总经理李鸣也宣布嘉奖30万元。此外,就明年中甲合作事宜,东亚集团与根宝基地达成协议,在今年年赞助额300万元的基础上增加200万元。此外一些实力雄厚的企业也在庆功会上表示了赞助意向,他们将携手为这支中甲新军打造坚实的物质基础——如果商洽顺利,有望为东亚队募集近千万元的运作资金。更值得关注的是,从龚学平主任“别怕增加投入,要把他们看作上海的少体校、后备力量来支持”的话语中似乎证明,徐根宝在“冲甲”成功后提出的与政府职能机构合作的职业足球新模式有望付诸尝试。

  对于明年中甲,徐根宝定下的基调是“冲超实力不够,保级仍需努力”,而一位主力队员私下表示:“这是徐指导刻意低调,我们有信心,至少占据中甲中游位置。”今天上午,上海东亚全队将出征昆明参加冬训并接受YOYO测试,对于他们而言,真正的考验与荣誉,都在明天!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