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根宝坦言不想被恶习腐蚀 即使夺取中超冠军也不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02: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志强

  12月4日,2007全国乙级联赛冠军上海东亚队夺冠暨冲甲成功庆功会隆重举行。上海市以及体育局领导出席了表彰大会,上海市足球协会、东亚集团各奖励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30万元。

  对于“东亚是中国足球希望”的赞誉,根宝连呼没想到。“没想到中甲之后,各界给了我们这么高的待遇,就跟当初申花拿冠军时一样。但申花拿的什么冠军,我们拿的什么冠军,大家可能觉得我们在崇明呆了七年,很不容易。”

  客观的评价、低调的态度,年过花甲的徐根宝显示出超凡的冷静和清醒,昨天的庆功会上,他又一次给队员们敲响了警钟:“这么点成绩,就得到了这么高荣誉,队员们没想到,我也没想到。得到这么高的荣誉,我们怎么办?明年我们就接触到

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了,价值和价格不符、投入和回报相背离。这样的一个大环境下,我们的队员们一定要拒腐蚀,永不沾。我跟队员们讲,如果沾进去了,你们完了,中国足球也完了。”

  在根宝看来,“十年之约”还没有完成,2008年的任务还是“磨剑”,“明年是剑出鞘,真正的考验是2009年,我不是有个口号嘛:07帅旗挂、08剑出鞘、09勇夺金。”首次中甲之旅,对东亚来说,重要的还是磨练,“2009年我们将争取为上海足球争光,争取全运会金牌。现在我们的水平,还是有点差距,还要继续锻炼,希望队员们继续努力。”

  言语之间,根宝的豪气还是隐约闪现,“即使我们真正夺得了中超的冠军,也没有什么可骄傲的,我们的目标是冲出亚洲、走向世界。要把球迷赢得回来。”

  中甲联赛的投入跟

乙级联赛不可同日而语。而在昨天的庆功会上,东亚集团也宣布将加大对东亚俱乐部的投入,从原来的300万增加到了500万,从而也为东亚队每年参加中甲联赛奠定了经济基础。东亚集团的领导更是对根宝永不言败、脚踏实地、默默无闻的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愿以根宝冲甲为契机,增加对东亚俱乐部的支持,为上海的竞技体育的发展作出贡献。”会上,东亚集团和徐根宝正式签订了合作的补充协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