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根宝用摸出提高足球水平真谛:技术为王 长线是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7:00  解放日报

  7年前,当徐根宝望着一江春水,毅然决定在崇明岛上建立足球基地的时候,他自己都未必预料到麾下的“中国曼联”能这么快出岛。那时,他给自己定下的时间表是10年。

  走过南北夺过冠,谢过天地谢过人,经过那么多年的摸爬滚打,徐根宝之所以敢花大本钱打造自己的青年军,还是因为他最终摸到了提高足球水平的真谛:技术为王,长线是金。

  “足球从娃娃抓起”,这句口号喊了好多年,一批又一批的娃娃们都已经“抓”到退役了,成果还是看不到。道理人人都懂,但在这个急功近利的足球大环境里,真正肯投钱给青少年梯队、潜心抓球员技术的俱乐部又有几家?确实,搞足球需要冠军,也需要赢利,但真正支撑起这些光环的本质是什么?其实还是球员的技术和能力。世界上的成功俱乐部用事实证明,这样的技术和能力,只能通过可持续发展来培养和实现。

  所以,东亚队这次冲甲成功的最大意义,在于为其他足球俱乐部、甚至包括中超俱乐部树立了一个榜样:搞足球不光需要金钱,还需要耐心。

  7年的时间不算短,但当时已57岁的徐根宝都不觉得太晚,起步才十几年的中国职业足球何必太心急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