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根宝踌躇满志:成绩好就不怕没市场 绝不允许有球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7:00  解放日报

  

根宝踌躇满志:成绩好就不怕没市场绝不允许有球霸
徐根宝踌躇满志。本报记者 邵剑平 摄

  上海足球开始进入“东亚时间”。今天下午,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将在东亚富豪酒店,为徐根宝率队成功冲甲进行庆功。下赛季,徐根宝将率领上海东亚队征战中甲联赛,身为俱乐部主席和球队总教练的他,还将面对招商引资、球市开发等全新的课题。在崇明岛蛰伏7年后,64岁的徐根宝对未来有着怎样的思考和探索?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如何解决球队征战中甲联赛的经费问题,市场开发的进展如何?

  徐根宝(以下简称徐):这是我们第一次进入市场,市场开发的前景好坏,我也不清楚。现在可以肯定的是,下赛季我们的主场放在金山。

  记:你觉得,东亚俱乐部进行市场开发的核心因素是什么?

  徐:关键还是运动成绩的好坏,只要运动成绩好,我有信心把球迷打回来。其实,球迷还是不少的,但环境搞坏了,他们也选择了离开。1994年

申花第一场比赛,看台上只有5000人,他们是最基础的球迷。1995年申花成绩好,球迷就都回来了。只要我们把水平打出来,另外不要沾染“假赌黑”这些丑陋的东西。

  记:当初,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你投身青少年选手的培养?

  徐:记得大概是1999年,我看了一场中国国家队和日本国家队的比赛,我们虽然输的比分不大,但场面上差距太大了。然后我就琢磨,为啥日本足球进步这么快?我觉得是因为日本足球从小就抓技术,他们的路子对头,出了中田英寿等球星。

  记:走技术流就意味要长线投资,而不是急功近利。这也是你更希望和政府、体育局以及国有企业展开合作,而不是和私人投资者合作的原因吧?

  徐:更多是考虑稳定。职业化搞了十多年,真正稳定的就鲁能、国安和申花三个俱乐部。现在我们和东亚集团合作,东亚集团本身有体育场,懂得市场和营销,也懂管理和开发。另外,东亚集团和俱乐部不是单纯赞助的关系,他们有我们的股权。

  记:你现在碰到的困难是什么?

  徐:现在的球员都是独生子女,自我感觉良好,听不进批评。所以,我进行军事化管理,就是防止出现“球霸”。另外,队员的工资也要和表现挂钩。一旦有人表现不好,就不让他上场。少了他,地球一样转,多了他,中国足球一样没上去。和过去相比,我在东亚俱乐部的权力更大一些。我宁愿不要成绩,也要和队员“扳手腕”,我宁愿不要成绩,也不能助长不好的风气。

  记:你有没有想过,那些“假赌黑”可能会对东亚队的年轻队员造成负面的影响?

  徐:确实,职业联赛是泥沙俱下,环境复杂。进到中甲后,我们这些年轻队员会不会受到黑哨、假球和

赌球的影响?他们有了点钱,生活出现变化,会不会就不努力了?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通过严格管理来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