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明宇正式入主成足身兼两职 引进内援瞄准中超川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5: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曾经在川足和国家队都有过密切合作的“兵马组合”又将重现江湖。昨天,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宣布:马明宇正式出任俱乐部副总经理兼球队领队。在另一位曾经的川足名将黎兵早已执掌成都谢菲联队的情况下,马明宇的加盟无疑让成都谢菲联明年中超的前景更加值得期待。“‘兵马组合’这一次将更加强大”,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副总王茂俊说道。

  黎兵荐马 马儿最适合做管理

  当年,在王茂俊一手操办下,川足不仅引进了国内当时炙手可热的黎兵,而且将马明宇从

广东宏远队重新拉回四川。名噪一时的“兵马组合”也成为四川足球辉煌历史的一段佳话。昨天,当两位故人的手再次握在一起的时候,彼此间的默契丝毫不逊于当年,不同的是,双方这次的分工不再是一个传球和一个射门,而是一个主内一个主外。“现在开始,我们的分工是,我主内负责球队训练和比赛,马儿主外负责俱乐部的商业开发和队员管理”,黎兵说。

  据黎兵透露,他很早就向董事长许宏涛推荐过马明宇。今年联赛结束后,当许宏涛就球队和俱乐部建设征求黎兵意见时,黎兵最先想到引进的人员就是马明宇,“我一直认为好的球员在退役后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条是做教练,一条是管理俱乐部。毕竟要在一个行业出成绩,必须要了解这个行业的特性。凭我对马儿的了解,我认为,马儿最适合做俱乐部的管理”。

  兵马携手 我们的合作没问题

  马明宇与黎兵的看法不谋而合,“搞俱乐部管理是我的最好选择。我一点不回避,谢菲联进入中超给了我一个更好的选择平台,当‘山哥’邀请我的时候,我几乎没有考虑就做出了选择。”虽然马明宇嘴上这样说,但黎兵还是揭了好友的“老底”,马明宇实际上考虑了差不多一年,“他学校那边有很多事情,一直在考虑。”尽管马明宇一再表示自己不会插手球队的训练,但黎兵却有自己的想法,“他肯定要为训练比赛出主意,这点我倒是希望他能帮忙,我们的合作肯定没有问题。1989年开始在国家二队(相当于现在的国奥队)我们就开始一起踢球,相互之间太了解了”。不过从目前谢菲联俱乐部教练组的组成看,球队的确需要一名懂中场攻击的教练。本报记者 张龑

  黎兵:明年决不在保级圈混

  下周,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将前往英国参加英国谢菲联俱乐部的董事会。在会议上,将正式提出成都谢菲联俱乐部明年的投入计划,按照目前的初步估算,投入将在4千万元左右。如果计划获得通过,成都谢菲联可以按照自己的设想改造球队。“足够了,有这笔钱完全可以保证球队的良好运转”,尽管最终能否获得这笔资金还是未知数,但对明年球队的目标主教练黎兵还是发出狠话:“明年联赛我们绝不能在保级圈里混,我们的目标是至少应该进入前12名”。

  内援瞄准中超川将

  按照黎兵对中超联赛的了解,在他看来目前的谢菲联队中具备中超实力的球员并不多,“中超其实还是需要很多经验的,我们队现在具备这些经验的队员不多,汪嵩、姚夏等队员有这样的实力,其他队员只能边打比赛边适应”。

  增强球队实力的一个重要手段就是购买球员,目前在引进球员方面黎兵已经有了自己的安排并已开始行动,“现在还不方便透露到底引进哪些队员,不过在位置上我们的目标明确,首先边后卫需要引进一名,中后卫也需要引进,中前卫也必须引进。”

  据悉,为了更大限度提高本土化,目前俱乐部已经与谭望嵩效力的天津泰达俱乐部和刘宇效力的大连实德俱乐部进行了接触,这两名国奥适龄球员正是黎兵迫切需要的边后卫人选。不过,目前的接触效果并不理想,泰达俱乐部表示坚决不放人;而大连实德方面则态度暧昧,不过即使答应放人也会在转会费上不手软。中前卫的人选其实早已经有最合适的人选,李铁日前已经表示,“我最大的可能是明年在成都踢球”。如果这些人选都能进入球队,那谢菲联除开3名外援外,几乎所有的队员都可能有顶级联赛的经验,这点对球队的成绩来说无疑将大大提高。

  下周出发找外援

  对于外援,黎兵同样看得很重。现在球队的初步想法是,“最多只留下罗德里格斯,其他外援都不要了”。其实黎兵本人对中后卫苏阿雷还比较喜爱,但是考虑到苏阿雷很可能被英国谢菲联租借到比利时甲级联赛以及他缺少经验,所有还是决定放弃。

  如果留下前锋罗德里格斯,那黎兵将寻找一名中后卫、一名前卫和一名前锋,“其中,前锋必须是能打前锋也能打前腰组织的。”原本就是经纪人出身的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目前已经寻找了许多适合的外援,不过黎兵本人还是对去年看上的几名葡萄牙外援很有兴趣。“我下周和彭晓方一起去葡萄牙,再去看看以前看过的那几名外援”。

  有引进球员就得失去一些球员,“我们大概会挂牌8名一线队员,最近两天就会公布名单,这样能让队员更早的去寻找新的下家”,黎兵对于自己的安排做出了更多的计划,“现在时间很紧张,俱乐部奖励球队的去夏威夷度假现在不去了。球队集中后全力备战中超联赛”。 本报记者 张龑

  马明宇:

  让球迷平视球员

  走马上任谢菲联俱乐部副总和球队领队的马明宇显然是有备而来,“我对很多开发工作都有研究,(上任后)第一项工作应该是让球迷不再仰望球员,让球迷真正能接受和喜爱足球这个商品”。

  自从川足退役以来,马明宇的生活变得很丰富,甚至还接拍了广告,这也让马明宇更深入地接触到了最基层的球迷。“我参加过很多公益活动,接触了更多球迷。给我的感觉,许多球迷并不真正了解球员,大家能看到的只是球场上的球员,距离感还是非常明显。球迷看队员更多的是仰视,我们必须改变这样的局面。”马明宇准备实施的亲近球迷计划已经有不少可选择的方案,“球队公开日是一个选择,另外更多参加公益活动也是一个选择”。按照计划,俱乐部准备在不久后捐资兴建希望小学,并有可能按照每年一所的形式进行捐建。“球迷群体的培养应该是从小就开始,俱乐部这方面的工作也将加强”。

  由于明年

世界杯
预选赛
中国队处于死亡之组,如果一旦未能小组出线,那俱乐部的商业开发将有很大压力。“我当队员的时候经历过太多的压力和困难,在佩鲁贾一年一场比赛都没有打,我都挺过来了,不要说现在。”马明宇认为,明年奥运会后对于中国体育是个很好的契机,这让他对于整体的市场开发很有信心,“只要大家努力做事情,总会有成功的时候”。

  本报记者 张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