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药新赛季备战阵容瘦身 戴宪荣罗勇等8人被挂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4: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李 斌) 备受关注的广药队“挂牌”名单昨天上午正式“出炉”,广药队此次共有8名一线队球员被“挂牌”,其中包括:戴宪荣、罗勇、杨熙昌、黎志星、张云涛、任达重、何文耀和董绍楠。张云涛已在前天晚上离开了广药队基地,而其他7名球员在昨天上午接到通知,不必再参加球队的日常训练,家在广州的被“挂牌”球员已经在昨天中午离开白云山训练基地。12月6日,广药队将前往宜昌参加公益活动,而上述8人将无缘此行。

  戴宪荣在两年内两次被“挂牌”,这与他自身的状态有很大的关系。不过,据记者了解,目前并不能排除戴宪荣最终被撤牌的可能性。就广药队的后防线现状来看,沈祥福近期还要寻找能够适合球队的后卫球员,目前,守门员张思和前腰高明已经占据了两个“内援”的转会名额,沈祥福又希望把外援的名额用于寻找前场进攻球员,所以在剩下的3个“内援”名额中,沈祥福势必购买一名后卫球员。

  除了戴宪荣之外,其他球员被挂牌各有原因,例如董绍楠是自己要求被挂牌;身为右后卫的杨熙昌是因为在球队的战术体系中很难找到位置;罗勇是因为年龄偏大;而张云涛、黎志星、任达重以及何文耀则是因为长期无法打上主力。沈祥福在昨天上午已经和被挂牌球员分别谈话,希望他们找到一家能够踢上主力的球队。

  先前有传言说广药队二队将被整体挂牌,但广药俱乐部总经理宁智雄和主教练沈祥福都否认了这一传言。宁智雄向记者表示:“俱乐部近期进行了比较重要的一项工作,我们和沈指导商量了球队的梯队建设的问题,并且和广州足协进行了沟通。二队整体挂牌是一件让广州足球资源流失的事情,我们是肯定不会这样做的。现在要考虑的问题是,如何对二队的教练组结构以及球员年龄结构进行一些调整,以提高球队梯队的‘造血’能力。”

  按中国足协规定,中超各俱乐部在12月1日~28日下午6时完成转会申报,12月31日公布转会名单,明年1月8日~28日下午6时完成转会球员注册手续,在2月28日前完成球员注册和俱乐部注册。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广药队被挂牌的8人应是一线队的最终名单,但并不排除有部分二队大龄球员上榜的可能性。这些挂牌球员寻找“下家”的时间还是很充足的,尤其是戴宪荣、罗勇、任达重和杨熙昌这些有实力的球员应能迅速找到“新东家”。

  在广药队的“挂牌”名单公布的同时,广东日之泉队表示,他们正在酝酿收购几名广药队球员。广东日之泉队目前以广东十一运会适龄球员为班底组队征战

乙级联赛。广药队“挂牌”球员的年龄普遍偏大,不太适合这支球队,不过日之泉队方面表示,这支球队将成为日之泉职业俱乐部的“骨干”,而引进一些球员也是为将来冲击中甲做准备。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