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腕太多上海明星队不设队长 场下互调侃显球员幽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0:4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东东,我还担心你那个球被人家过了。”——当成耀东在成功完成一次一对一防守,并被换下场后,一名老朋友上前说道。

  “小吴(吴承瑛),你那脚射门太臭了!”“怎么臭了?两脚射门进一个,还差啊,已经很好了!”——吴承瑛下场前,完成了两脚射门。第一脚来自右脚,是打空门,但打了高射炮,所以被大家取笑。不过,第二次射门,吴承瑛成功打进一脚吊射,这也是明星队挽回颜面的第一个进球。

  “哟荷,坛子(虞伟亮)手法不错嘛!”“还能扑三次,宝刀不老嘛!”——当虞伟亮守住了东亚队王云龙的点球射门后,场下,李诚铭、范云一唱一和夸赞起来。

  “猩猩(郑科伟)欺负人家孩子没身体么!”——有一次,郑科伟利用身体力量成功卡位,场下的李诚铭笑着说。

  义赛毕竟不是职业比赛,明星队员们尽管半数已经身体发福,但还是从头到尾保持着轻松。比赛胜负是次要的,即便是在0比4时,替补席上,依然是有说有笑。上述只是明星赛比赛过程中的一些细节。

  见惯了职业联赛的严阵以待,所以,当一场没有太多保安、球队休息室大门开放着、赛前任何秘密都可以公开的比赛来临时,还是有一些特别的感觉。更何况,明星队一方会聚了那些曾经的或是现役的上海足球名将,“星味”很足。

  休息室的战术板上,清晰地写着每名首发队员的名字和号码。比赛即将开始,吴金贵叮嘱起来:“沈晗、成亮,我们发角球的时候,你们别上去。”范志毅花钱买来的200只皮球装在三架小推车里。因为事先说好比赛前给球迷赠送皮球,所以,范志毅赶紧招呼大家:“快,每个人都签名,抓紧时间。”于是,比赛前的几分钟,明星队的队员们,都忙着签起名来。

  而在出场顺序上,大家也是你推我让,都不好意思站在最前面。最终,范志毅被大家推在了队伍的最前面。按惯例来看,这应该是队长的位置,但范志毅并没有戴队长袖标。事先得到的消息,队长是申思。看来,考虑到“大腕”太多,明星队有意没有安排队长袖标。在进场前,范志毅和成耀东都喊着拉着吴金贵,叫他走在最前面。但吴金贵选择了在部分队员入场之后才进场。成耀东也一样,他走在了吴金贵的身后。当明星队员一字排开站着,主持人介绍每个队员时,范志毅显然是最开心的。“前中国国家队队长”“前亚洲足球先生”,这样的名头,吸引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

  细心的球迷应该发现,不少明星队员被换下来之后,又被换上了场,比如霍智宇、申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