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根宝弟子登门拜访沈志强 上海义赛基调定义为报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09:31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何晓敏

  沈志强患病的事情在经过媒体的报道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向他伸出援手,但其中关心他最多的,还是他曾经带过的那些球员们。

  沈志强在徐根宝的崇明基地工作过两年。前天,刚刚获得中甲冠军的东亚队小队员蔡惠康还专门买了一束鲜花亲自登门去看望他。看到时间晚了,沈志强让蔡惠康早点回家,可蔡惠康却说:“沈指导,我难得才能来看看您,就让我多陪您一会儿吧。”那束飘着淡香的百合花,现在还插在沈志强的家中。

  作为沈志强曾经的“战友”,徐根宝将这场义赛的基调定义为“报恩”。其实,当初最先知道沈志强病情的还是徐根宝,当时沈志强看病的

医院都是徐根宝联系的,身在崇明的他还托人给沈志强送去了1万元现金。虽然之前并没有组织东亚队的小球员去看这位曾经教导过他们的教练,徐根宝却一直强调“报恩”这两个字的重要性。早在
申花
队执教的时候,他就告诫队员最不该忘记的,就是自己的启蒙教练。也许就是因为这番教导,已经有好几名东亚队的小队员前往沈志强的家中看望他。

  徐根宝比沈志强大一岁,是同一个时代的球员,只是后来,一个去了南京,一个留在上海踢球。不过,两人还是保持了很好的私交。沈志强翻开自己的

老照片时,拿出一张他和徐根宝的合影,那是1966年文化大革命时期,徐根宝回到上海时,两人在中苏友好大厦前的合影,“徐根宝那个时候很瘦,也许就是这个原因吧,上海体工队当年没有要他吧。”沈志强看着照片回忆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