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昌宏透露率队冲甲秘诀 甲A过气球员已成顶梁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3:1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浦燕昆明报道

  对于在乙级联赛蛰伏三年的安徽九华山来说,冲甲可谓是他们最大的愿望,俗话说得好,事不过三,这一次赵昌宏和他的队员们终于做到了,两回合的季军争夺战以总比分5比2击败广西天基,安徽队顺利登上了通往甲级的末班车。

  比赛进行得并不顺利,首回合落后一球的广西队上半场就将总比分扳平,而加时赛中陈栋的关键进球使安徽队再获主动,在赵一搏第108分钟那脚超远距离吊射为安徽队扩大领先优势后,整个新亚洲体育城内瞬间爆发出摄人心魄的“嚎叫”与吼声,安徽队员冲向本方替补席,用最激情的方式来宣泄压力,表达激动的心情,三年来的酸甜苦辣瞬间涌上心头。

  除了天津东丽,安徽队是本次比赛中在

乙级联赛里呆得最久的球队。连续两年打进半决赛,但却连续两次在比赛中分别败给北京宏登和哈尔滨毅腾,功亏一篑。安徽方面想要升级的愿望异常强烈,甚至有传言说,俱乐部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如果冲甲成功的话固然是好事,但若是再次失败,则会通过买壳的方式来实现征战甲级联赛的梦想,如今买壳征战已经不必,这相当于为投资方省下了至少几百万资金。

  今年安徽队的表现非常不错,他们的整体实力也许算不上最突出,但他们绝对是最有经验、最成熟的球队,在预赛阶段7胜1平2负位列四川队之后,以南区第二的身份晋级决赛。决赛阶段的不少比赛也都上演过最后时刻扳平或者逆转的好戏。无论是战胜天津火车头、淘汰三峡大学,还是在昨天的比赛中击败广西,安徽的表现都难以称得上出彩,但绝对是最稳定的球队。

  可能从资历上看,赵昌宏很难与安徽队首任主帅、前国家队守门员教练李松海相提并论,但今年9月份才重新回到安徽队教练岗位的赵昌宏,却只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就带领球队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谈到冲甲的秘诀时,主帅赵昌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球队之所以最终实现冲甲的目标,最大原因就是与前两年相比,球队的凝聚力增强了。确实,团队精神无时无刻不体现在这支球队当中,当比分落后于广西队、体力透支时,他们并没有放弃,队员们相互鼓励继续战斗;当有队员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时,其他人也从不会大声埋怨,而是用“加油”来代替直白的提醒。

  而此前安徽队老板汪炜南对冲甲的困难估计得也很充分,在半决赛遇上冲甲呼声很大的上海东亚之后,他就曾表示,就算没能过上海这一关也没关系,以饱满的状态和团结的精神来应对随后的第三名争夺,依然有晋级机会。

  在这支冲甲成功的安徽队中,名气最大的两名球员莫过于曾代表云南红塔征战过甲A的史鸣和丁峰。过去在红塔阵中属于小字辈的他们,如今已经成为了安徽的顶梁柱,为安徽的中后场铸就了一条坚固的防线。“在安徽队,俱乐部老板、教练都对我挺好,就跟自己家一样,这就够了。”丁峰说球队最大的优势就是团结,而这也是赵昌宏最希望看到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