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川足救星12年后再救川足 翟飚率新川足冲甲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0:23  东方体育日报

  1995年翟飚在与八一队的比赛中,一记头球挽救了降级边缘的四川全兴,成为老川足的救星。12年后,翟飚率领新川足一年组队,两年冲甲,这个北京人再次成为四川足球的风云人物。

  2006年初从国青教练任上被四川省体育局急召回川,准备统帅回归后的川足。从从未有过职业队教练经历,一下子成为中超球队的主教练,翟飚可谓是意气风发。但春节前,四川方面突然宣布不再回购川足,翟飚又成为一个从没有带过一天队的中超主帅,而且直接面临下岗。

  春节过后,四川省体育局决定在被全国各队瓜分后剩下的川足梯队中,挑选球员重新组建四川足球队,从

乙级联赛开始,用三年时间打上中甲,翟飚也从“中超主教练”直接降级为“中乙主教练”。

  这一次翟飚携手老师徐根宝冲甲成功,堪称一段足坛佳话,虽然最后有些不情愿地将冠军奖杯送给了老师,但说到徐根宝,翟飚还是充满了感激之情。“我是徐指导带到国家二队和国奥队,后来在施拉普纳的国家队里,徐指导也是教练。我从徐指导身上学到很多东西,都用在现在了。”

  翟飚认为他率领川足冲甲成功的第一个因素是对球队的严格训练。“首先是严格,还要认真,还要有一个好人品,这些都是徐指导原来对我的要求,我现在也就是这样要求我的队员的。”

  本报记者 妙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